钓鱼网

高手支招钓鲤鱼的调钓用饵技巧

鲤鱼天性狡猾,食饵谨慎,因此钓鲤鱼可以说是一场人与鱼斗智斗勇的经历。那么钓鲤鱼应该怎样调整线组,使用饵料呢?下面翟少明老师支招钓鲤鱼的技巧,希望能给各位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一、比赛池钓滑鲤用饵技巧

Q:我们这有一个比赛池,小鲤鱼密度非常大,没有小杂鱼,个体3两到1斤由于经常比赛和练竿鱼口非常滑,下去就给口。饵料不是很偏口,2好巧手调5目钓三目四目效果也不是很理想,饵料一般开的很黏,搓的很小。而且要放口,黑漂几乎不中鱼。线组也没问题,这个池子的小鲤鱼不认超滑。天元的饵料大部分都有原塘颗粒也有丸九常用的也有,请老师给支支招。位置是西北。

翟少明:猾鱼饵料要粘是没错的,味道要尽量不跟别人一样,只要是平常用得太多的饵料都不要用,用别人没有用过的味型,而且也找对路就会很历害的。另外还可以钓得更钝。

二、混养池钓鲤鱼技巧

Q:今天刚去比赛场地试竿,5.4竿,1.2主线0.8子线,用的饵料是918馥香50%、三合一20%,918酒香30%,钓了三条鱼,俩条鲤鱼一条鲫鱼鲤鱼1斤半左右,鲫鱼2两,可惜跑了俩条大家伙,生生的把子线扯断。塘老板说里面鲫鱼居多,鲤鱼草鱼次之,水体成墨绿色,不怎么开口。

里面鱼有,还有点小杂鱼,其他钓友收获都不理想,我想请问下老师,这样的鱼池,饵料该怎么配,怎么调漂,还有线组问题,比俩场,每场比两个半小时,上午一场,下午一场,我前场饵料该怎么配,后场饵料该怎么配,想让大家指点指点,因为小弟还是第一次打比赛,见笑了!

翟少明:钓混养二个半小时一场,当然应该钓大的。二两一个鲫鱼如果密度大,十个两斤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一定要专攻,如果是钓鲤鱼你那饵料线组都没有问题,把竿子稍为用软一点,少跑鱼就很历害。如果专攻鲫鱼,0.8号主线0.3号子线,3.5号袖比较合适。饵料里面的三合一去掉估计就差不多了。

三、水库水质好钓鲤鱼的技巧

Q:我常在一山里的小水库钓,该库小杂鱼、小鲫鱼很多,半天能钓几十尾小鲫鱼、小参条,能钓好几斤,但是也有很多的鲤鱼,经常在钓位的周围有鲤鱼泡,很多,就是从来没钓上来过,别人偶尔也能钓少来,该库水质好,鱼很好吃,从不喂养,请大老帮助配一款钓鲤鱼饵,

翟少明:不好配,得试。从你说的水质看来。清淡的饵料可能会效果好一些。我很早以前在水质好的水库钓鲤的一个方子你可试一下。玉米粉加水和白粮蒸熟,和得软软粘粘的。引鱼后要守。

四、竿坑新放鲤鱼的用漂技巧

Q:请教少明老师,竿坑垂钓新放2-3斤鲤鱼。半个小时就开口,用2号长脚,瓜身,15目芦苇漂,调5.6目。钓2.3目。应该很灵了,但是给的动作总是很小,啄一下的感觉就有鱼。钓的很累。请教老师给指点一下。应该换小漂?还是调高?调低?

翟少明:换小漂动作肯定会放得大一些。但会不会增加空竿率就很难说了。只要小动作有鱼看得清就算是饵料和调钓都对路了,没必要追求大动作。当你找不到进嘴的动作或有动作打不起来时,才会怀念有这样的小动作都有鱼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五、混养比赛钓鲤鱼的技巧

Q:生口鲤鱼与猾口鲤鱼数量都较多的混养比赛如何选漂,调钓上有何区别,饵料上有何讲究?

翟少明:混养一般是长脚长尾的实心漂,鲤鱼因为平常很少有人掐鱼,猾也猾不到哪里去,不过用饵倒很是头痛。经常是一场一个变化,第一次用得好的饵料,第二次的比赛不一定管用。调的时候一般调七到八目,钓二到三目。每个鱼池的用饵也不一样,得自己多试验。

Q:钓混比赛中需守钓大鱼时,能不能用调几目就钓几目来守钓大鱼?

翟少明:只要池底干净可以用这种方法,钓混养关健是饵料的味道。饵料只要对路,不管调几目钓几目都差不到哪里去。

Q:鲤鱼的饵型一般是怎么区分的?实战中发现饵料可能不对路,高手门是怎么调整的?是味型?还是更换主料?

翟少明:主要是主料,如果有喂养的,一定要找到喂养的东西。变化也是根据鱼的食性来的。不对路一般是换主料。加添加剂钓到后面几场有时也有作用。

Q:生口鲤鱼与猾口鲤鱼数量都较多的混养比赛,平时喂的是带蒜味的饲料。比赛时应该如何配饵?

翟少明:能拿到平常喂鱼的饲料,打碎后调整一下状态就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