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解答深秋垂钓鲤鱼应对问题

深秋渐入,变化不定的气温给各位钓友出行垂钓给带来了诸多烦恼,不管是黑坑还是野钓,随着季节的变化垂钓时间及垂钓用具都需做出调整,小编总结秋季钓鱼问题及垂钓中出现的其他疑难,供亲们借鉴~

1、深秋钓鲤鱼问题

Q:辽宁钓友,进入秋季温差特别大,有时四五天高温十七八度,低温十度左右,偶尔会达到高温二十六七度,低温十四五度,请问这样的天气还能钓鲤鱼吗?

A:进入深秋季节,天气变化快,昼夜温差大,出钓时应选择晴朗微风的天气,这样的季节,从早上四点到早上八点,是鲤鱼吃食的窗口期,过了八点,太阳出来,上层水温升高,鱼容易起浮,底钓就不太理想,建议钓早不钓晚。

2、水库钓鲤鱼问题

Q:肥水水库,里面有网箱养殖,主钓鲫鱼和翘嘴,个体二两到八两,偶尔能碰到两三斤的鲤鱼,请问现在的季节该如何作钓?

A:水库2--3斤的鲤鱼,建议采用1.2#主线,0.8#子线,海夕8号钩,饵料还是以喂养网箱的颗粒为主,在没有小鱼闹窝这个季节适合腥味钓。

3、库钓避开白鲢问题

Q:小水库,有养殖的花白鲢、草鱼,还有鲫鱼、鲤鱼、鲶鱼等,花白鲢用豆渣、油饼发酵喂食,草鱼喂草,但是倒下豆渣先到窝的是草鱼,花白鲢基本不进窝,水库边有个小瀑布,请问用什么饵料可以避开花白鲢钓到别的鱼?

A:如果花白鲢特别多的情况下,要想钓到别的鱼,首先饵料就一定不能过于松散,雾化不能太好,因为雾化好的饵料对花白鲢是有致命的诱惑的,所以饵料需要偏粘、偏硬一点;其次窝点建议选择有进水的地方,不要钓的过于深。

4、调漂问题

Q:水深3米,打浮是两目,拉漂后钓底是四到五目(饵钩没到底),这是钓线的浮力造成的吗,是不是深水拉漂和推漂的时候都要重新调漂?

A: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钓深水时饵料已经化掉,应该是到底的。一般在半水时时两目,找底在饵料没有雾化完全的情况下,只有钩饵完全拖底,漂才会上升到四到五目。重不重新调漂都无所谓,关键是调的是几目,要心里有数,比如拉小饵钓浮,空钩调五目六目,挂上饵料到两目,这个五目六目心中要有数,这对找底有指导作用,建议正常的空钩调五目左右,钓底的话也是五目左右作钓,肯定是到底的。

5、黑坑断口问题

Q:河南省虞城县有一黑坑,开钓之前不让打窝,基本上是放2-4斤的鲤鱼,在前期中几条鱼后,有时会突然就断口,但旁边的钓友却一直在上鱼,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应对?

A:造成断口的原因很多,黑坑鱼一般都是生口,前期吃饵很猛,中了几条就断口很正常,但也可能是诱的鱼量不够,窝子里的鱼钓完了再去诱鱼,难度很大,建议前期作钓时搓饵或者拉饵加上散饵;其次,在钓具、钓法、饵料搭配上也要合理,比如根据鱼的大小适时调整线组的粗细、浮漂的大小,新鱼钓边,糗鱼钓远,新鱼味大,糗鱼本味,有的新鱼不下底,这个时候把饵料调轻,可以钓灵,半飞铅或者全飞铅,而且黑坑鱼一般是颗粒喂养,所以原塘颗粒一定是主料,找不到原塘可以用开口料代替,建议原塘不低于60%。最后是非常关键的遛鱼,在遛鱼的时一定要把鱼牵出窝子再发力,因为新鱼恋群,一旦炸窝,就很难在诱过来了。

6、黑坑鱼浮头问题

Q:黑坑钓鱼,发现大量的鱼在浮头,全塘出鱼不好,请问面对这种鱼浮头的情况该如何应对?

A:黑坑鱼浮头要分清是缺氧造成或是塘主在给鱼治病,还是晒太阳。不管是缺氧还是老板打药,这样的情况建议不要作钓,因为效果一般都不好,如果硬是想钓可以选择下风口、含氧量多一点的地方试试;如果是晒太阳,可以将饵料变轻,钓行程或者全飞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