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海竿爆炸钩钓鲢鳙经验分享

夏天海竿爆炸钩钓鲢鳙经验分享。我是几年前跟着朋友出去游玩时迷上钓鱼的,当时走上了狗屎运,用草钓上了一尾草鱼,虽然还是朋友帮忙才把鱼弄上来,但自这以后,我就对钓鱼这个休闲运动迷恋上了。可惜我平时很少有空,朋友又是半吊子,因此钓技始终很臭。但一次偶然的机会,跟一群钓技很好的钓友一起去附近钓了一次鱼,借着观摩和吹捧的机会,偷师了一套用海竿爆炸钩定点钓鲢鳙的方法,在虚心请教了一些经验后,自此用这个方法钓鲢鳙屡试不爽,每年夏天都会去能钓鲢鳙的地方钓鲢鳙,要不就去钓黄颡(鲫鱼和鲤鱼太滑,至今没有摸索出经验)。下面笔者就把我用海竿爆炸钩钓鲢鳙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吧!希望和钓友们共勉之。

鲢鳙是中上层鱼类,它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滤食性……好吧,这些都是我上网查的。反正我就知道,钓鲢鳙一般不能钓底,大都是在水下两三米左右施钓;同时,用普通双钩挂饵钓鲢鳙是很费劲的,最好用爆炸钩来钓。

鲢鳙都喜欢酸臭味的饵食,跟着那些高手,我也总结了一套制饵的方法,后来不断进行揣摩改进,使用效果还算不错。首先用玉米面馍揉碎(我们这特有的发酵过的面食,没有的话就用玉米面和白面一块儿蒸的窝头发酵后使用),加入一些商品饵鲢鳙料、臭鸡蛋、白醋、白糖的混合物,最后把这些原料全部揉在一起,一定要像活面一样用力揉匀,达到类似橡皮泥一样的效果,这样做成的炸弹钩饵团入水后才能有很好的雾化效果。基本上钓一次鲢鳙这种料要配三四斤左右。

饵料制作好,就可以带着装备出发去钓场了。之前说过,我技术非常一般,所以每次一般只带三四根海竿。也没啥特别的装备,就是2.7米左右的海竿,六枚一组的10号伊势尼,6号线。

钓鲢鳙需要格外注意的是选位。以我们这的水库为例,我平时选的钓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水库的一个湾子附近,那里有个入水口,含氧高、水草多;还有一个是在水库的一个窄口,正好在两个土崖中间,那里算是鱼的出行通道。

出钓时间上我没有太多讲究(主要是不会),但是我有一个小窍门儿,那就是观察家里鱼缸中的金鱼,如果喂食金鱼它们胃口大开我就出钓,反之就不去。

之前就说过,我钓鱼技术一般,所以技巧方面我真没什么丰富的经验,就是抛竿爆炸钩。需要注意的是,钓鲢鳙必须先“探路”,就是刚开始下钩时要让几根竿钓的深度不一样。我一般都是一根钓水深1.5米、一根钓2米、一根钓2.5米,哪一根先上鱼,再把其他几根调整到同一深度。另外就是把握好提竿的时机,中鱼后别心急,看到黑漂下沉再提竿。一般小鲢鳙鱼劲儿都不算大,五六斤重的鱼都不怎么用遛。不过若是遇到大家伙,还是要注意使用渔轮合理泄力,千万别生拉硬拽,要消磨到鱼翻白,再抄鱼入护。

因为时间关系,我从来没尝试过完整的夜钓,但是听很多钓友都说过,夏季夜钓鲢鳙最佳,而且非常容易钓到大鱼,大家有空可以试试。当然,很多水库都禁止钓鲢鳙的,如果有这种规定还是自觉遵守一下比较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