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生甲鱼的垂钓打窝技巧与实战钓法

钓鳖的最佳时间是清晨至日出三竿,下战书5时至入夜(刮熏风),一般见了阳光就不上钩。暴雨过后,天未转晴,可以整天垂钓,由于它们不见阳光不出水,在水下团团转。从总的时间来说,早春上钩最多,这是由于它们蛰伏冬眠后肚子极饥,吃食较猛。

欲钓鳖,专钓不行,由于钓鳖时间很短,轻易铺张时间,可和钓鲫结合起来。可以铺排早上钓鳖,钓鳖的时间过去可钓鲫,即上午先钓鳖,后钓鲫,下战书先钓鲫,再钓鳖。

钓鳖的诱饵以动物血拌糠团最好。鳖喜腥臭,闻之即来。一般看河面是非,最宜在水深1米以上打窝,可打2——3个窝,相距3米左右。

钓竿用梢力强的小竹竿,2为左右,每一个食窝摆两根,浮在水面。

用小钩,可同时兼钓鲫鱼。钓饵用活红蚯蚓、虾肉、猪、羊肝条等。早用蚯蚓,晚用肝条,阴天用虾肉。

留意几点:

①竿摆下去,人离开,远察浮漂,这时忌走动,忌抽烟,忌大声喧哗。

②当看到浮漂一点一点或下沉带走时,立刻提竿,一下子要把鳖提上岸,勿在空中盘旋,以防鳖咬断线落水。在提竿时,用力不可过猛以防止它趴在泥上,断线断钩。如拉不动,采取绷紧线,左右摇晃,它便上来。

③为了防止鳖咬手可一把卡住它的脖子或捉住尾后的两个四肢,它就不得转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