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生甲鱼难找不难钓,学会这两招,一找一个准

甲鱼是一种领土意识比较强,又不喜群居的动物,所以,想要钓到野生甲鱼,最难的不在于怎么钓,而是在于怎么找,只要能在某一片水域发现有甲鱼出没,如何钓到甲鱼,反而没那么困难了。

关于如何找甲鱼,对没经验的钓友来说,如同撞大运一般,但是对于有经验的老鸟来说,只需要两招,就能做到一找一个准,这两招,分别是找滩涂,找腥泡。

甲鱼的又叫鳖、团鱼,是一种卵生的两栖爬行动物,喜欢在水底的泥沙中生活,主食以小鱼虾为主,没有食物来源时,水中的杂草、瓜皮果屑、谷物等,也能吃下去。

甲鱼也是变温动物,虽然是水陆两栖,但是主要用肺来呼吸,虽然经常生活在水中,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伸出吻尖,进行呼吸,在水中时间太久了,必须到陆地上晒甲。

除了以上特性,甲鱼喜欢安静,害怕造噪音,喜欢阳光,虽然以肉食为主,而且生活在水底的淤泥中,但是,对水质的要求很高,水质太糟糕,则无法存活。

之所以要罗列甲鱼的特性,是因为,根据这些特性,能方便我们快速找寻到甲鱼的藏身之处,也只有了解甲鱼的这些特性,才能快速的找到甲鱼。

第一招、找滩涂上,甲鱼的足迹

如果甲鱼在水底或者在水中游曳,想要找到甲鱼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但是,我们可以利用甲鱼的习性,寻找到向阳、干净、安静的滩涂。

也只有具有这样特征的地形、地势,才有可能让甲鱼晒背,当然,并不是所有类似滩涂,都会有甲鱼出没。

找到滩涂之后,细心观察滩涂上,有没有甲鱼的爬行足迹,因为甲鱼的生理习性,其爬行轨迹相对固定,只要有甲鱼出没,其爬行轨迹,还是非常明显的。

第二招、找腥泡

甲鱼的对声音很是敏感,稍有动静,就会藏匿到淤泥中,但是,毕竟甲鱼是用肺来呼吸,时间久了,必须将头伸出水面。

呼吸的时候,就会在滩涂的淤泥中,冒出不连续的气泡,96KaiFa源码管这种气泡,叫做腥泡,大小如同黄豆,不连续,但是腥泡的大小差不多。

胆子大的钓友,会直接伸手在淤泥中,将甲鱼抓出来,如果不敢直接抓,既可以考虑如何打窝、诱钓了。

找野生甲鱼,运气占很大的比重,毕竟甲鱼的领土意识很强烈,相对固定的区域,是不可能存在好几只甲鱼的。

最后,如果找到了甲鱼,或者钓到了甲鱼,有两件事一定需要注意,第一,甲鱼的咬合力比乌龟要厉害,没抓过甲鱼的钓友,千万不要贸然伸手,被甲鱼咬中,让甲鱼松口可着实不容易。

第二,不是所有的野生甲鱼,都可以随意捕捞,斑鳖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山瑞鳖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甲鱼也在2016年,就被列入频危物种的易危等级,如果不能分辨斑鳖、山瑞鳖,建议还是过瘾之后,还是将其放生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