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的钓鱼技巧(习性、鱼讯、线组)

草鱼具有适应性强,生长迅速,个体硕大,索饵快捷等特点,一般喜居于水的中下层和近岸多水草区域。他同其他鱼类在钓法钓技上有些区别,在钓鱼位置与钓水深度上有点变化,在窝饵钓饵上有些选择。那么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钓草鱼的钓鱼技巧吧。

一、了解草鱼的生活习性

想要学会钓草鱼,了解草鱼的生活习性非常有重要。草鱼属于食草性兼杂食性鱼类,以素食为主。适宜生长水温25-30℃,生长速度 快,常见个体2-7.5公斤,年龄越大,体重越重,最大个体可达40公斤以上,体长可达一米多。草鱼的消化系统发达,消化能力很强,进食量非常大。除了 睡觉,基本都在进食。特别是野外的草鱼,为了填饱肚子,饥不择食,草根也不放过。

草鱼主要栖居于江河湖泊的中下层,随着季节、气温、天气等因素的变化,生活的水层也会发生变化。春夏季节主要生活在中上层水域。秋冬季节,主要生活在 中下层水域。草鱼的胆子小、警惕性高、容易受惊吓,只要有风吹草动,立马游向深水处。小草鱼喜欢结群觅食,大草鱼喜欢单独行动,或者成对行动。

二、判断是否有草鱼

在一处陌生的水域,如何判断附近是否有草鱼?

1、注意观察河岸边伸入水中的水草,查看是否有咬过的痕迹。

2、注意查看河里面是否有草鱼的粪便,草鱼的进食量草鱼的钓鱼技巧一大,排便自然也多。

3、注意查看河岸边是否有小段的断菜、断草、断叶。

三、钓草鱼的线组

根据钓点的环境做出相应的选择。主要包括水库、湖泊、野外、鱼塘等环境。

水库、湖泊线组:4-5号主线,2-3号子线,子线也可以用尼绒线,子线的长度10-15CM,6-10号伊势尼鱼钩,单钩、双钩都可以。深水中用大浮漂,浅水处用小浮漂,也可以不用浮漂,铅坠根据浮漂的浮力与鱼饵的重力大小选择,3.6米海竿,储线100米以上的流星轮。

野外、鱼塘线组:2号主线,1号子线,4号鱼钩,3.6米、4.5米、5.4米、6.3米手竿都行,根据钓点的位置选择鱼竿的长短,浮标、铅坠可以适当的小点。

四、钓草鱼技巧

草鱼的摄食量大,活动范围自然也大。在1米左右的浅水处,可以看见草鱼伸出头拖拽岸边的水草,在3米以上的深水中,同样可以发现草 鱼的影子,草鱼经常出现的地方,正是打窝的好地方。根据草鱼的这个生活规律,可以在大桥下、树底下、河岸水草旁、河流交汇处以及芦苇旁打窝,打窝的饵料可 以用新鲜的嫩水草,用绳子捆绑石头沉入河底,量一定要大,而且投放的次数要多,当窝点附近出现大量的鱼泡,并伴有浑浊的水冒出时,这说明草鱼已经进窝了。 草鱼进窝会疯狂的掠食,此时正是钓草鱼的最佳时机。

草鱼咬钩的漂相一般开始是点漂,试探性的咬钩,草鱼的警惕性很高,这是它的一惯作风。然后带漂,唯恐其他草鱼抢食,喜欢把鱼饵带来带去,最后黑漂,我们手上能明显的感觉到浮漂在有力的下沉,有时也会出现送漂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