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把线钓鲢鳙的技巧全解

现在全国各地水库、湖泊、池塘人工养殖鲢、鳙已经普及。所以钓鲢、鳙就成了广大钓友的主要钓获鱼种之一。这里向大家介绍一种手把线钓鲢、鳙简易方法。

(一)工具:酒瓶一个(圆柱形的)或线板,钓线30米左右,直径0.3一0.4毫米;爆炸钩一副;泡沫塑料浮子3厘米见方,中间穿一小孔。

(二)饵料:玉米面、豆腐渣、酒糟、醋麦鼓、花生渣、黄豆饼、菜籽饼、鸡饲料、猪饲料等等都可以。上述任何一种饲料经过发酵变搜就可以使用。使用时再加一些面粉增加粘度,(面粉一定要到钓点再加,先加进去就会继续发酵,到钓点后饵料变稀无法使用)。如果急用可以加醋调和

(三)方法:将钓线绕在酒瓶或线板上,接上爆炸钩,浮子离钩1米左右把线穿过浮子套住,饵料捏在弹簧架上,周围的钩插在饵料上钩尖朝外,尾钩不挂食。然后左手握住瓶颈,瓶底朝向水面,右手提起饵料来回荡两三下顺惯性成抛物线投出去。开始可能不习惯,投几次后就熟悉了。等到浮子沉下或者离开原地就可收线得鱼。也可在岸边擦和竹条,把线放挂在竹条上,收线时可以不往瓶子上绕,收在岸边即可。也可以用一张大报纸把线一层一层圈好放在报纸上,右手提饵直接投向水面,这种方法简单,携带方便,一人可看几付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