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如何选钓位?这四个因素很关键

在钓鱼圈里都盛行这样一句话:七分钓位,三分钓技。黑坑中也流传着“屁股坐的正”的理论,可见钓位选择是影响鱼获的关键因素。那钓位应该如何选择呢?那些好钓位又有着哪些共同特征呢?接下来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影响钓位的四个个关键因素。

一、鱼道

对于台钓来说钓位选择更加重要,台钓属于定点作钓,钓位选的不好鱼就少,而且换钓位也十分麻烦,主要装备太多了。传统走钓还可以多打几个窝,哪里出鱼钓哪里。选钓位首选的地方就是鱼道,所谓鱼道就是鱼会定期巡游的必经之路,此类钓位的最典型的代表就是铧尖。铧尖是伸入到水中的部分,鱼在巡游觅食的时候会沿着岸边一定距离巡游,因此铧尖就成了鱼必须经过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又是人在铧尖上,手竿能够到的距离,所以铧尖是非常好的鱼道。通常认为铧尖的尖是最佳钓位,左右两边稍差一些。不顾夏季选择铧尖,也要先试试水深,不少铧尖水深不足,就不适合夏季垂钓了。

二、温度

或者说是水温,水温是影响鱼行为的关键因素。夏季水温比较高,如果想要鲫鱼和鲤鱼这些底层鱼类,就需要选择水温适合这些鱼种的地方。所以通常是2中选择,第一就是深水,比较典型的代表就是陡坡,陡坡落差大,手竿可以轻松够到深水。但是陡坡不太安全,所以各位钓友垂钓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打窝的话为了防止窝料滚下去,一般选用大块大颗粒的窝料,比如豆饼块之类的。第二类就是能够遮挡阳光直射的地方,这样的地方避免了阳光直射,水温要凉爽很多。比较典型的就是桥墩、树荫下。不过这些地方长竿短线更适合,所以学学传统钓肯定用得上。台钓的话就要注意抛竿调度和遛鱼方向,桥墩下一般都会有走水的情况,也需要注意调漂。

三、氧气

在夏季钓鱼,水中溶氧至关重要,比食物还要重要,溶氧底的地方完全就不会有鱼。我们都知道,水中溶氧跟水深、水的流动都有关系。所以夏季钓鱼,最典型高溶氧的地方就是入水口,这些地方由于流动的水注入,会导致该区域溶氧明显高,所以是高温季节非常好的钓位。当然,夏季选择流水区域钓鱼也是这个原因。还是那句,垂钓流水注意调漂和打窝,否则也钓不好。水中的溶氧跟水深有关,中上层比底层溶氧高很多,所以夏季高温会出现底层鱼类离底的情况,这时候钓离底,或者钓浮也是不错的选择。夏季切记只钓底,尤其是垂钓草鱼的时候。

四、食物

夏季钓鱼食物的因素基本排在最后,氧气和水温才是生存的最关键。而食物比较丰富的地方相同点就是水流不会太大,否则食物是无法沉积的。此类钓点典型代表就是回湾内湾出,食物被冲到这些地方会由于水流减缓,而沉积下来。这样的钓点也是夜钓的最佳钓点,鱼白天可以不吃东西,但是水温和溶氧必须合适,大不了晚上出来吃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