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遇到小鱼闹窝该怎么钓大鱼呢

热了热了,天真的热了;烦了烦了,鱼真的钓烦了。为什么呀?小杂鱼太多呗!这可不是部分钓友的声音,而是大半个中国的全体钓友的心声。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该怎么避免越来越庞大的小杂鱼呢?那些越发稀有的大鱼,还将如何钓得到?本期为您支大招。

一、鱼饵换味道。

这第一招也是钓友们最爱用的一招,如何做呢?大致思路是大鱼喜欢吃香味的,小鱼喜欢吃腥味的,那么咱们的饵料就尽量往香味上靠就行了。不过呢,有一点很多人不懂,就是特别香的饵料,对小鱼也是有吸引力的,所以在这里小渔我建议大家,在小杂鱼多的水域,多用本味饵、清淡饵、谷物香饵等这类饵料更好。

二、钓组大更换。

首先浮漂换一支快漂,可以用一支较大的浮漂,然后铅要更重一些,整体这样做是为了让线组入水后铅坠能更快地拉动饵料下沉,然小杂鱼来不及打扰你的饵团。鱼线方面,子线也可以短一些,这样能让线组入水后左右摆动的幅度减小,也能让饵团快速到达水底。钓友们可根据小杂鱼的大小来调节,鱼越小就让你钩饵的下沉速度越快。

三、三窝齐放法。

这一招不知是哪位高手想出来的,不过有时真有奇效。具体做法就是,先找准钓大鱼的钓点,在这里打出一个窝,主要用纯粮食饵料,如麦子、玉米粉等,然后再在此窝左右各3米的地方打一个窝,这2个窝要用较腥的饵料来打,如虾粉、鱼骨粉等。这种打3个窝的方法就是“三窝齐放”。小鱼大多会去腥饵窝聚集,而大鱼则会到粮食窝中。此法在某些水域可能效果不是很好,但有些水中非常管用。另外此法需要定期补窝。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