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时节钓鱼,逆风全天都上鱼,前提是钓位这样选

过了白露,气温开始逐渐凉爽,昼夜温差开始变大,早晚不再炎热,已经开始带着一丝丝凉意。仲秋时节,到了秋季钓鱼最好的一个阶段。春秋两季,是钓鱼的好季节,都会被96KaiFa源码细分为三个阶段。在仲春时节,有逆风钓全天的说法,其实仲秋时节也是如此。气温不高不低的阶段,多高气压天气,选择刮风天气出门,只要钓位选择得当,全天都是可以上鱼的。

秋季多风少降雨,多高气压天气,这是秋季气候的最大特点。仲秋时节尤其适合选择刮风的天气出门,不过风向、风力一定要选择得当,否则鱼情未必好。从风力的角度来说,微风、小风比较适合垂钓,水面微微的波浪时,鱼情自然会好。风力较大时,对垂钓的影响就比较大的,抛竿、看漂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从风向的角度来说,仲秋时节钓北风、东风甚至南风均可,西风鱼上浮,鱼情可能会比较差。

秋季的刮风天气还是有一定规律的,要合理选择出钓的时间,就算是风力较大的天气时,也不是全天风力都大。经验来看,早上和半晚时风力会变小很多,对垂钓影响最好。上午10点之后,气温开始飙升,风力的大小其实跟气温变化有很大关系,这时候风力才会逐渐增大。到了下午3、4点时,气温开始下降,风力也会逐渐减少。所以风力太大的天气时,选择钓两头是不错的选择。如果风力不大的天气,自然钓全天最适合。

其实在仲秋时节,夜钓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白天风太大的天气。风力较大时,水面风浪翻涌,受到风浪的影响,白天鱼不敢到浅水觅食,而是躲在比较平静的深水中,饿了一天的鱼,到了晚上胃口会大增。而且到了晚上时,白天的大风会变成微风,这种晚上微风来袭的凉爽天气,鱼自然会好钓很多。所以说夏季白天高温,貌似适合夜钓,其实真正适合夜钓的时节是仲秋阶段,还有春季的晚春阶段。

刮风天钓鱼,怎么选择钓位就非常重要了。风力不大,自然是逆风垂钓,而且完全不用钓远。下风位置食物、溶氧、水温条件都远好于其他地方,而且因为风浪的缘故会导致这里水质浑浊。水温不高不低时,鱼本来就更倾向于在浅水寻找食物,下风口还满足了浑水的特点,鱼自然会变得大胆,所以完全不用钓深。如果风力较大,一定要钓深一些,因为此时大鱼会躲在平静的深水中,而且选择上风口位置。最好寻找背后有障碍物的地方,比如树林、山坡、建筑物,或者背后是较高的河岸,这样就算风大,影响的也是比较远的位置,近岸会平静很多。

切记风大时不要侧风垂钓,抛竿难度看,看漂难度大,而且鱼竿会左右摇晃,甚至钓椅都被吹走的危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