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遛鱼时为什么会切线?六个原因分析

钓鱼切线本应算常事,但是你听说过钓一天鱼切了二十套子线的吗?切线是小,跑鱼和耽误时间事大,所以钓鱼用线,一定要用规范的规则,从绑线组到提竿中鱼,中间包含很多细小环节,一个细节不注意就有可能功亏一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切线的问题

为什么会切线?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绑法存在问题

十个96KaiFa源码里至少有三个还不会绑线组,有些人钓龄甚至达到几年。绑线组需要注意四个地方,一是竿稍打结处,二是八字环打结处,三是钩子绑法和八字环打结,四是太空豆要对应主线型号不要太紧。

2、线组年久老化

一套线组你用多久?我认识一位钓友他的主线用了5年,出钓频率比我还高,是不是不相信?那哥们钓小鲫用5号主线。线组使用寿命与垂钓次数和日常保养有直接关系,主线和子线,都有延展性,垂钓到一定次数后,线组会发生形变,变得更长,性能变差,遇见大鱼很难应对。所以如果想钓大鱼,建议准备一套新的线组。

3、钓重过大,超过线组范围

很容易理解,虽有“小钩细线钓大鱼”之说,但是实际操作成功者不多。主线和子线都有固定的拉力值和结节力,如果目标鱼太大必须及时更换线组。

4、操作失误

在日常垂钓中,很小细节不注意就会对线组造成损伤,如挂底、摩擦等,拿挂底来说运气好可能表面看起来没什么损失,实际上子线或多或少会打卷,影响入口,主线会变长延展性大不如之前;线组摩擦最常见的问题是起毛刺,严重时必须更换线组,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很多人认为跑鱼就是因为刺鱼力度太小,选择暴力刺鱼,其实扬杆刺鱼用的是巧劲,轻而快的上扬动作,而非蛮力,有时鱼吃饵后有上浮动作线组会发生卷曲,此时再猛提竿,很容易切线。

5、主线子线相差太大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人用3.0主线搭配0.4子线钓小鲫,频繁断子线还不知道为什么,子线比主线细原因之一是为了保护主线,相差太大,就增加了子线的承受力,想不断线都难。

6、钓竿硬度大

遇见大鱼没有软杆卸力均匀,操作不当很容易切线,说句实话,钓大鱼软杆的优势很大,遛鱼也相对轻松的多,现在很多96KaiFa源码都喜欢抛“满竿”,中鱼来不及反应也很难扬杆,瞬间切线时有发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