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口轻弱,更换子线后效果不好,试试这一招

每当鱼口轻弱时,老鸟们往往会从两个角度来应对,一是调整饵料的状态,让饵料变得更小、更软,突出一个特点,适口性。

二是调整线组,子线细一些,鱼钩小一些,吃铅小一些,浮漂切水更快一些,让钓组更加的灵敏一些。

很多钓友实战之后,会有这么一种感觉,调整饵料的状态,效果会比调整线组更好一些,因为即便是更换了子线,更换了小号的鱼钩,甚至是更换了吃铅更小的浮漂。

鱼口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鱼口该轻弱的,还是轻弱的,抓不住口的,还是抓不住口,这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要真是经验丰富的钓友,在更换子线的同时,一定会根据实战情况,同时调整主线,也就是所谓更换子线的两个讲究。

如果子线切线、缠绕了,那么我们只需要正常更换同样的子线即可,如果是因为鱼口轻弱需要更换子线,那就必须要了解第一个讲究。

一、因鱼口轻弱更换子线,必须连主线一并更换

为了提升线组的灵敏度,大家第一印象,是必须更换更细、更软的子线,但是,只要仔细琢磨一下。

即便是3.6米的主线组,子线就算再长点,对折后35厘米,35厘米的子线相较于360厘米的主线而言,能影响到多少的灵敏度呢?

虽然子线全部沉没在水底,主线还有部分是离开水中的,但是主线的线径粗、长度够长,对线组灵敏度的影响,完全不是短短的一截子线能媲美的。

所以,我们想要通过调整线组来改变钓组的灵敏度,更换子线的同时,必须要更换较细的主线,否则,换和不换,其实没有什么影响。

二、水面多草,易挂底时,用粗主线、细子线更合适

除开上述的原因,在水情比较复杂的水域作钓,比如水面多水藻、水草时,因为水藻、水草覆盖了水面,导致水体缺氧。

所以,窝料打下去,即便有口,也比较轻弱,这个时候,更换较细的子线,必然是首选,但是,这种情况就不太建议更换主线了。

因为钓鱼是一个比较综合的事,我们不仅要考虑到较细的子线抓口效果会更好一些,更要考虑到,挂草的概率也大幅度增加。

如果也更换了较细的主线,一旦出现挂草的情况,即便我们想办法解决了,因为主线过细,多少也会受到暗伤。

一旦有体型较大的鱼咬钩,很有可能出现子线不切、主线切的现象,所以,干脆就牺牲子线,毕竟主线和子线相比,哪个更便宜,一目了然。

在开头我们所言,遇到鱼口轻弱时,两个调整方向其实都没有错,之所以调整线组后,效果不明显,多是因为忽略了这两个讲究,只要针对性的做出应对,调整好饵料、线组之后,即便鱼口轻弱,中钩率也不会低到哪里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