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位不知道怎么选?有经验分享给你

俗话说的点,想要钓到鱼,屁股先坐正,尤其是在野钓时,水域面积那么大,鱼又比较稀,选不到一个好的钓位,基本上就不会有好收获。没有好收获,自然会影响到钓友们的心情。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在江河湖泊中钓鱼选好钓位,告诉你一些野钓中的黄金钓位,助你鱼获满满!

正所谓万事开头难,选钓位也是一样,没经验的新手钓友往往会两眼一抹黑,看着辽阔的水域感觉哪里好像都能钓上鱼,哪里好像又都不好。所以我们先说说选择一个好的钓位都要考虑什么因素,首先最重要的因素自然是地形了,鱼在水里游,却不能在天上飞,自然也会受到地形的限制。再就是季节和气候了,我们知道水温对鱼的影响很大,太热和太冷鱼都承受不了,然后还有水流和风向,有些鱼喜欢流水,有些鱼却喜欢静水。最后就是水草了,这也是影响钓位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

知道了从哪些方面下手来选择一个好的钓位,我们这就来为各位钓友分享一些现成的黄金钓位。如果我们在江河中垂钓的话,那么沉没在水面之下的老河道,就是最佳的黄金钓位。一般这样的老河道只有在枯水期才能够看到,所以只有熟悉这一条河的人才能够知道老河道的位置,如果钓友们到一条陌生的河流中垂钓,不妨问问当地的老人,看看老河道大致在什么位置。

同样还是在江河中垂钓,如果水流较急的话,那么洄湾处也是一个黄金钓位。一般自然形成的河流,洄湾都会比较多,也比较好找。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大湾和小湾中作钓是有所不同的。在大湾中作钓,我们要钓湾尾,而在小湾中作钓,则要钓湾首。选择洄湾处垂钓,最好的一点就是我们不需要打窝,洄湾处本身沉积的大量腐质泥沙,就是鱼类最好的食物。

还有就是,不论是在江河还是湖泊水库中垂钓,钓草边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野生的鱼类由于生存环境比较复杂,往往喜欢躲避在水草中。同时水草也能够为鱼类提供食物和繁殖场所。

最后就是池塘、水库和湖泊的进出水口,这样的地方尤其是在进水或出水的时候,会自然的聚集大量的鱼类,把钓位选在这样的地方,那真是谁钓谁知道,一钓吓一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