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大雪节气,宁愿不钓鱼,这3种钓位不要选

钓友们冬季钓鱼,最关键的是什么?估计很多人都会说,冬季钓位最重要。冬季最难在于选钓位,只要钓位远的好,谁都能钓好,那么为什么冬季钓位重要?

冬季由于气温比较低,水温同样很低,水温低鱼儿不爱活动。这种情况选钓位就很重要,虽说96KaiFa源码窝料味道很好,但是鱼儿不进窝也是白搭。冬季很多时候不是鱼儿不开口,是不愿意进窝。

鱼儿有可能闻到窝料的味道,但是进窝不进窝是个很大问题。冬季钓鱼是人找鱼的一个过程,能够找到鱼窝,也就不怕鱼儿不进窝。虽说有时候钓位很好,但是没有鱼也是白搭;有时候今天这个钓位鱼口很好,到了明天来钓鱼,就没有口,而其他人鱼口非常好,这种情况就是钓位选择有问题。

那么钓位怎么选?为了更直白看钓位,光头鱼司令献丑了,手画了一个小池塘,“活水”连接小河道,由于手写的不是很清楚,大家看图选钓位,咱们各抒己见,看看哪一个钓位比较好,下面有一个投票,大家可以投票后可以留言,说出为什么要选这个钓位。

一、具体水情介绍

每个河道或者每个池塘鱼情水情都是不一样的,“铁打的96KaiFa源码、流水的钓位”,不管在哪钓鱼,钓友心里总要有一个选钓位的依据,这个图片只是做一个参考,咱们共同讨论。

.钓位1:水草前方,鱼竿最短4.5米,钓位在北岸,向南抛竿,贴近东岸,水深3米左右。不管用多长的鱼竿,浮漂距离东岸最近,也可以说从东岸抛竿只需要用4.5以上鱼竿就能到达钓点,但是碰到大鱼后东岸有稀疏水草不适合遛鱼。

钓位2:芦苇旁边,水边有稀疏干瘪的芦苇,鱼竿最少要用4.5以上,长杆水深6.3米鱼竿水深3米左右,鱼竿越长水越深。

钓位3:进水口旁边,3.6米鱼竿水深2米左右,2.7米鱼竿钓近水1米左右。如果用长竿,水深越来越深,无水草。

钓位4:进水口,进水口最深处水深2米左右,进水口宽度10米左右,进水口有稀疏水草,水草比较少。

钓位5:水草前方,水深1.5左右,刚好在转角水草前方,3.6鱼竿钓水草中间,4.5鱼竿钓水草前方,5.4鱼竿钓深水2.5米左右,6.3米鱼竿钓水深3米左右,可以说5.4鱼竿钓深浅交界处。

钓位6:浅水区,水草洞水深1米左右,3.6-4.5鱼竿水深无区别,5.4鱼竿超过水草区水深2米左右。

钓位7:深水区,没有水草也是桦尖,4.5鱼竿水深3米以上,鱼竿越长水越深。

钓位8:水草前方,水深2米左右,2.7-4.5鱼竿钓草洞,5.4鱼竿钓水草前方,水深2米左右,6.3米鱼竿深水。

钓位9:浅水水草,浅水区域3.6-5.4米鱼竿钓草洞,水深1.5米左右。

钓位10:水草稀疏,3.6-4.5钓水草旁边,5.4钓水草前方水深2米左右,6.3米水深3米左右。

这是10个钓位有深有浅,有水草有亮水区,有进水口有草洞,钓友们你们觉得哪个钓位比较好?

二、天气分析

影响鱼儿开口不开口的原因,主要是天气。有可能天气稍微有一点变化鱼情就相差很大,咱们就以连续的晴天为主,不去考虑其他因素造成的鱼儿不开口。在天气晴朗,气压稳定,风力较小的情况下,选好钓位确定目标鱼。

天气:晴天无持续风向,温度-2°到8°,气压1030hPa

水面:水面长100米左右宽50米左右,中间水深5米以上,具体水深不明。进水口为小河道岔口,主河道为小河道,水深2米左右。

鱼类:鲫鱼、鲤鱼、鲢鳙、少量鳊鱼草鱼。

水质:水质一般,透明度在40公分左右。

鱼口:鱼口一般,不是狂口

北方的气温在冬季一般这个温度比较多,没有在降温的情况下大风天气很少,北方冬季温度变化慢,变化小。

但是水质有点保守,市区河道水质一般比较差,透明度很低。农村河道水质比较好,透明度很高,光头老家河道有时候透明度1-2米,所以说50公分比较保,本文百家号由光头鱼司令原创,一切不名字不一样均为抄袭,请大家举报。

三、鱼情、水情、水草分析

钓友们都知道,鱼类对季节、气候、天气、水层、水温、水流的感知是相当敏感的,它们是变温动物,一点点的水温变化,鱼情随之变化。对于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了解水情对于鱼情的影响,非常重要。

1、鱼情、水情

水的降温和升温是一点点从上到下慢慢变化,比如:夏季水表表面温度很高,但是水越深水温越低,在水表层游泳,水温很舒适,而当潜入深水是,会发现水越深越凉。但是有些地方水温变化很快,在一些流动的河流水温变化是很快的。

冬季水表面温度低,水底温度高;冬季在水井里打出的水都是温的,水越深水温越高。随着阳光的照射,水表层温度升高,浅水水底温度也在缓慢升高,而深水区水温没有变化。由于水深冬季太阳的热量根本没有能力传导至深水区。

2、水草对鱼情的影响

俗话说“钓鱼不钓草、钓也白跑”,鱼儿对于水草很是偏爱,特别是小个体鱼类,水草既是它们的食物也是它们逃避危险的场所。

所说冬季鱼儿进食比较少,但是也需要吃东西,水草内的各种水生植物的种子、茎叶、水草内的水生昆虫、浮游生物都是鱼儿的口粮。冬季厚厚的水草也为鱼儿提供了躲避严寒的场地。不管是什么季节钓鱼,只要目标鱼为个体小的鱼类,尽量选在水草旁边。

四、钓位选择思路

冬季选钓位也呀根据目标鱼,选择目标鱼的不同鱼情也有所不同。

1、目标鱼鲫鱼

冬季钓鲫鱼要满足3点,背风向阳、水草旁边、水深合适、咱们来分析分析这几点对于冬季钓鲫鱼的影响。

背风向阳、阳光充足的天气水温上升很快,小个体鱼类个体比较小能够快速调节身体体温。背风向阳处水温上升比较快,鱼儿喜欢在这些区域内活动。

水草旁边、水草旁边食物众多,鱼儿为杂食性水生动物,也可以说碰到什么吃什么。但是野外水域食物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它们想要吃东西还是要靠近水草旁边。

水深合适、水深的合适鱼儿才会来吃食物,这个水深并不容易把握,天气的早晚变化水深有所变化,鱼儿除了追求水深外还要追求水温的变化。

2、目标鱼大鱼

冬季钓大鱼也要满足3点,水深合适、温度合适、诱鱼时间、咱们来分析分析这3点对于冬季钓大鱼的影响。

水深合适、冬季大水面大鱼不在浅水,这个公认的。大鱼由于体型比较大,体温变化根本不能适应每天短时间升温降温。水深2.5米以上水温变化很小,这个水深大鱼比较喜欢。

温度合适、温度的事宜也是钓大鱼的必要条件,几天内天气变化不大,温差不大,没有大幅度升温降温,大鱼比较活跃,这个图开始也说了,连续的晴天,也是可以钓大鱼的。

诱鱼时间、冬季钓大鱼在于诱鱼时间的长短,野外大鱼很少大鱼进窝时间比较长,不管是大水面还是小水面,大鱼进窝的速度相对于小鱼来说时间更长,只要鱼儿进窝就成功了一半。

五、根据图片选钓位

前期铺垫做了这么多最关键还是要选好钓位,根据这个图片钓位怎么选?主要还是要看目标鱼,钓大鱼或者钓小鱼,选择钓位也不一样,这里是光头的意见,不一定正确,大家参考参考。本文由头条号光头鱼司令原创,一切不名字不一样均为抄袭,请大家举报。

钓位1:水深可以但是距离东岸太近,如果东岸经常有人走动有可能惊鱼,不太合适。

钓位2:水深可以,钓位两边一边是水草,一边是芦苇,芦苇面积比较大,夏季大个体鱼类在芦苇里面觅食比较多。虽说冬季芦苇枯萎,但是随着芦苇倒伏水中,还是会有大鱼来到这里觅食。这个钓位还是不错的钓位。

钓位3:无水草距离进水口比较近,水深合适。但是距离进水口太近,水温变化很大。进水口河道较为狭窄,水浅,随着水的流动,进水口附近水温变化很快,不建议在这里钓大鱼。

钓位4:这个钓位冬季不太合适,至少不管是钓大鱼还是小鱼光头都不会去选他,因为水面太浅,水面太窄,如果都是小水面,那么这个钓位还是不错的。这是等于大水面的连接处,这么浅的水又没有水草,实在算不上好钓位。

钓位5:水草前方,钓鲫鱼、大鱼都可以。也是深浅交界处,开始也介绍用5.4米长杆的情况下,刚好深浅交界,但是这个钓位也比较一般。第一距离入水口比较近,水温变化比较大;第二坐西朝东钓鱼,阳光刺眼,下午后人的倒影有可能对于鱼情有影响。

钓位6:这个水草区域钓位还不错,水深又比较合适,对于钓鲫鱼等小个体鱼类还不错,这里既是鲫鱼的躲藏地,又是鲫鱼觅食的地方。

钓位7:桦尖,水深3米以上,水太深了,冬季钓大鱼虽说要钓深水,但是也不是越深越好,深水区食物比较少,虽说鱼儿冬季进食较少,但也并不是什么都不吃,它们还是喜欢呆在,食物丰盛的区域旁边,方便进食。

钓位8:短杆钓水草草洞,长杆钓水草前方深浅交界,钓位不错,大鱼小鱼都能钓,相对于钓位5来说比5还要好一些。

钓位9:这个钓位也不错,特别是钓鲫鱼等小鱼的情况下,这也是一个回水湾,距离入水口比较远,水温变化不大。

钓位10:这个钓位也好也不好,好处是:水深可以,水草稀疏,大鱼会在这里游弋;坏处是:水草处不好遛鱼,到了下午阳光刺眼。

光头觉得不管是钓大鱼还是钓小鱼,首先要考虑的是“静”一个安静的环境是钓鱼的关键。冬季除了安静的环境外,在去考虑水情对于钓鱼的影响,然后在考虑温度。这几点都考虑到把他们结合到一起在去选钓位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综合:冬季选钓位这里只是做一个参考,具体还要根据当地鱼情水情。冬季钓鱼温度、水深、水情都要考虑到。温度高就钓稍微浅一点,温度低就稍深一点,清水要钓远钓深,浑水冬季也可以钓浅一点。不赞成到了水边就开始打窝钓鱼,到了水边在水边多转转,多看看摸清水情,根据水情温度在去选钓位。野外钓鱼在于“变”能摸清鱼情的变化才会有个好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