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子线长好还是短好?根据鱼情去选择

我们在钓鱼的过程中,少不了线组的加入。特别是台钓的一些钓友,我们既要有主线同时也要有子线。主线是为了保护鱼竿,而子线则是为了保护主线和浮漂。搭配正确的情况下,主线强度不能大于鱼竿强度,而子线的强度不能大于主线强度。

这些搭配的道理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在野钓的时候,子线需要用多长,我相信很多钓友都是比较模糊的。在我看来,子线的长度其实和我们所钓的鱼种是分不开的,当然有时候也需要根据鱼情去调整。

有时候所钓的目标鱼我们可以使用10公分左右的子线,而有时候我们钓的目标鱼要用到1米以上的子线。那么什么时候用多长的子线适合,或者说我们钓什么鱼用长子线,钓什么鱼用短子线呢?下面我来说一说我的经验。

野钓用多长子线比较合适?

在野钓时,由于目标鱼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一般使用20公分左右的子线。这种长度的子线可以更大化地兼钓更多鱼种。既可以钓小鲫鱼,也可以钓大草鱼。

但如果我们野钓时,遇到有走水的情况,那么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调整子线长短去减少走水的情况。所以这时候,我会线组10公分左右的子线长度。

再比如野钓的时候,如果你经常在这片水域钓鱼,对里面的鱼情有一定的了解。比如说这片水域鲫鱼比较多,而我钓的也是鲫鱼,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减小子线长度。相对来说子线越长,也就相当于我们钓得越钝。所以这时候我们使用短子线去钓,也就变相提高了我们钓鱼的灵敏度。

根据目标鱼去选择子线长短

根据我们的目标鱼去选择子线的长短,比如我们钓小鱼,那么我们可以使用短子线去钓,既灵敏又提高了渔获量。

但如果我们钓大鱼,那么子线肯定不能过短,因为这时候短子线就非常容易造成搭桥的现象。搭桥以后子线的强度会降低,这时候就容易发生跑鱼现象。

这里我说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比如我们所钓的目标鱼是鲴鱼。这种鱼比较特殊的就是嘴巴朝下。那么我们在钓这种鱼的过程中,既需要钓钝也需要钓灵。那么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使用短子线去钓灵,然后通过调底钓高的方式去钓钝。用这种方式去钓,既提高了中鱼率,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渔获。

子线长短各有优势

子线长钓大鱼的时候优势比较明显,不容易造成搭桥,溜鱼的时候整体强度提高了,线组的延展性更好。而且子线长下沉过程中,可以有效增加摆幅动作,可以吸引一些鱼产生截口现象。但是子线长过于钝,而且容易发生缠绕打结的现象。

而短子线灵敏度高,到位速度更快,发生缠绕打结的几率更小。子线短了到位速度快,如果遇到小杂鱼比较多的水域,优势比较明显,可以快速穿过杂鱼层。但短子线强度没有长子线那么高,同时延展性也降低了,搭桥的几率比较高。

说在最后

钓鱼是一项体力劳动也是脑力脑洞,随着鱼情的变化而变化。也可以根据所钓的目标鱼去调整方法。长短子线都有优势和劣势,关键是看我们96KaiFa源码怎么去运用。

把各自的劣势发挥成优势,这才是子线长短的正确用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