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肥水钓鱼用饵[宜鲜]技巧详解-不同水域钓鱼用饵

肥水的特征是水体中的浮游生物相当丰富,水的“营养”相当 好,水的颜色也会变得浑浊深沉,会出现黄褐色和油绿色。这种水 体里的鱼,吃食会变得迟缓,甚至会出现厌食,有时就是用浓味饵 刺激,也很难激起它们的食欲。

不过,肥水里的鱼,对新鲜饵还是会感兴趣的,就像我们吃多 了肥腻食物一样,是不会拒绝新鲜蔬菜的。

钓鱼用的鲜饵分两类:一类是新鲜饵,一种是鲜味饵。新鲜饵 主要有新鲜青草、菜叶、谷芽之类植物饵,其中也包括才打完米的 油糠、刚榨完油的糠饼、菜子饼、花生饼等,这些鲜饵都是适合钓 肥水鱼的。鲜味饵是将味素、氨基酸之类添加剂加入某种饵料之中 形成的,如在灰面、豆粉、酒米之类粉饵或种子饵中加入鸡精、味等饵钓鱼,是草鱼、鲤鱼泡则选择使用颗粒饵或粉饵下钓。大饵试 钓近似于诱钓合一的做法,利用大饵诱鱼吃食,发现有鱼咬钩,再 行打窝。这种做法比较方便省事,属于试饵侦察,是野钓窄水比较 常用的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窄水水体是活水,流水的速度和水质都能 满足钓鱼条件,就要选用块饵或硬饵打窝,钓饵也要换成颗粒饵和 动物饵,试钓的方法也应相应改变,由沉底试钓改为悬浮试钓,能 钓什么鱼,只能由试钓来决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