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合理控制窝饵用量的技巧-钓鱼科学用饵

用饵打窝钓鱼,是打大窝还是打小窝,是由水情鱼情来决定的。

这大窝大到什么程度,小窝小到什么范围,并没有严格的定量控制标准。如果不论水宽水窄、鱼多鱼少,一概打2。5~5千克以上的大窝,以为油多不坏菜,就可能出现窝大鱼少、饵剩鱼饱、鱼不咬钩的现象,即浪费了饵料,又钓不上鱼来。同样,不论塘大塘小,有鱼无鱼,一概打捏坠小窝,就会出现用饵不足,鱼不聚窝的场面,钓不上几条鱼。

怎样才能合理控制窝饵用量呢?有两种方法可作参考:

一是估看水面大小,二是细看鱼泡多少。

估看水面就是直观地估算水面的面积,按钓鱼一般的要求,凡是横直(长度)超过300步(约为200米)或近似于这么大的面积,就可以列入大水面之内,就可以打5千克以上的大窝。

凡是不足50步(约为30米)的小塘之类,包括港汊等水域,就算在小水面范围,就应该打小窝。

细看鱼泡要分清鱼泡的大小、多少、疏密,凡是直径在10毫米以上的鱼泡就算大泡,多而密,到处可见,不论宽水窄水,都可以打大窝。如果小泡同样多而密,也可以打大窝。达不到这种状况,就可以打小窝。

无论打大窝还是打小窝,可以分为一次性打窝和多次分批打窝。一次性打窝适合对水情鱼情比较了解的水域,中途不再补窝。多次分批打窝适合初次垂钓的生塘生水,属于试探性的打窝,这样做既摸清了鱼情又不浪费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