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野钓送你2个饵料配方,连窝料都省了

钓鲫鱼如何开饵?我的习惯是要么粗细搭配,要么开那种细腻的饵。比如说老三样,即蓝鲫、918、速攻,这款饵料就相当于一个粗细搭配类型的,因为速攻是雪花粉类的饵料,一遇水就会变得很细。再比如说化氏的四六号,这两个都是细腻的粉饵,配在一起做拉饵,一拉就是两个小绒球。

什么时候用哪种呢?天气热,小鱼多、水深、想大小兼顾,你就得用粗细结合的,若全是粉末状的很细腻的饵料,到底没残留、对大鱼吸引力也不大。反之,天冷、钓小鱼、水浅就可以用很细腻的饵,入口好点、针对性强。

秋季,饵料肯定是粗细搭配好点,主钓大鲫鱼兼钓鲤鱼,老三样完全可以用,但今天我分享两款不一样的配方,有兴趣可以看看参考一下。

第一款:大板鲫+一窝疯+果香鲫+小米

大板鲫和一窝疯都是偏奶香的饵料,一窝疯的味道会更重点,然后他俩的片状都比较大,留鱼性比较好。果香鲫有一股浓浓的果香味,适合天气炎热、水质偏肥的水域,对一些食欲不好的鱼,也有促开口的作用。小米的作用是留鱼,就不用多说了。

这个配方比例正常1:1就行,小米只放10%,这样的搭配奶香浓郁,奶香中透着果香,闻着舒服、钓鱼效果也不错。如果说是阴天,气压比较低,你感觉鱼开口不是很好,可以1:1:2,也就是将果香味的量加大,甚至可以额外再加点果酸小药,此时小米也可以不放。

以上三款都是化氏的饵,果香鲫你可以用化氏的鲫大师浓果香代替,效果差不多。当然了,有些钓友可能不喜欢化氏的饵,或者化氏的饵在你们那效果不行。那也没事,调整一下即可,比如说用鲫鱼套餐+大鲫终结者+其他品牌的果味饵料,像龙王恨、三友、西部风都有果香饵料。

第二款:鲫鱼套餐+大鲫终结者+红魔+天下鲫+小米

其实你也可以用大板鲫+一窝疯+红魔+天下鲫,只不过我习惯将红魔和鲫鱼套餐、大鲫终结者搭配而已。也就是说,前两款饵料我们可以看做是一样的,两个配方的区别无非是将果香鲫换成了红魔和天下鲫。

上面那个配方是奶香中透着果香,而这款配方就是腥香型,区别就是,上面那个钓白天、钓闷热、肥水,这个钓晚上,钓小鱼少的情况。当然,这个配方白天也不是不能用,水深、小鱼少一样可以用。

鲫鱼套餐加大鲫终结者加红魔或者把红魔换成红虫风暴,这原本就是一个比较经典的配方,我在这个基础上加了天下鲫,目的是增加粗颗粒、增强留鱼作用,可以钓大一点的鱼或者兼顾鲤鱼,因为鲤鱼还是比较喜欢粗颗粒的东西。

基本比例也是1:1,小米仍然是10%的用量,这个是一样的,你们可以根据鱼情来调整一下。晚上小鱼少,如果发现鲫鱼鲤鱼的开口不是很好,一般会加大腥味饵料的用量。只要是不遇到大降温,秋季的鱼口不会很弱,所以不加状态粉、比重大一点没有关系。

实际作钓这两个配方的具体用法

用在什么地方我已经说了,一个白天一个晚上,如果白天小鱼少,或者碰上降雨降温,那么第二个配方白天也能用,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季也在使用腥香饵的,这个看你们自己。

钓鲫鱼是不需要做大窝的,饵料的雾化散落,抽竿的频率才是重点,所以你不打窝完全没有关系。饵料一次性开好的话,先少加点水,开的偏干一点,掰1/3出来用,使用搓饵,一杆一杆地搓,直到这团饵搓完或者鱼进窝。如果你钓的地方水域面积很小、鱼密度还可以,那就直接拉饵抽、频率可以更快点。

等鱼进窝了,搓饵的入口性不是太好的话,把另外2/3的饵摊开,用手指弹一点水并打揉几下,用拉饵作钓。钓的过程中发生脱钩、跑鱼或者你感觉鱼的口有点乱,这时就又改为搓饵,钓个几竿,既是补窝、又是稳定鱼情。

结语

配方千千万,有经验、懂方法的钓友可以随便搭配,也不用太在意饵料的品牌,新手的话先从简单的搭配或者单开开始,然后可以参考一下别人的配方,等掌握以后再去调整、更换。

只要小杂鱼多、或者你想兼顾鲤鱼,那么饵料还是要粗细结合,比重大点,等到进入深秋,温度很低、小鱼口很少,基本只有鲫鱼可以钓了,那么就可以用那种很细腻的饵料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