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用红薯,只需煮一煮,大鱼小鱼都靠谱

如果非要让蓑笠哥选一个野钓表现很好的饵料的话可能红虫、蚯蚓、玉米、红薯比较纠结,毕竟它们都有各自的优势以及适宜的钓况。但是如果条件仅限素饵并且只能选一样的话那么蓑笠哥一定会选红薯。

红薯做饵料很好用

没有别的原因,只因为适用范围广、对象鱼多、诱鱼快速、成本低、制作简单,看如此多的优点但可能有钓鱼说了:既然红薯这么好,那么没有看到渔具店卖红薯?这可能是多种原因引起的:

红薯不一定要去渔具店买;菜市场自家地里面都是红薯,产量那么高花钱去买根本不划算,市面上卖的那些个红薯基本都是当早餐吃得比较贵也不划算。

红薯不需要太多的后期制作;红薯做饵料直接蒸熟就可以,你甚至可以添加点儿饲料粉末之后直接拿出去做搓饵钓。当然添加一些诱鱼的东西效果表现要更好,这一点后面会说到。

红薯饵料不宜保存;如果要售卖,那就需要长期保存,红薯饵料买不起价冷冻划不来,直接保存没有几天就会坏。

成本低没有什么利润点;无利不起早,没有利润的东西基本没有什么人买,比如你在网上购买十斤红薯饵料可能要三十块(还不说邮费),卖家赚不到钱你也划不来。

当然,虽然我们去渔具店极少买得到红薯相关的饵料(红薯膏算一个),但是我们常用的商品饵料大多数都有熟红薯粉,尤其是一些素饵里面熟红薯粉含量比较高。

红薯可以做饵料

接下来我们看看红薯钓鱼都有哪些优点以及可以钓哪些对象鱼,后面再分享几个自制红薯饵料配方以及钓法详解。

红薯可以钓多种对象鱼;常见的除开食肉鱼之外基本都能钓,就算是鲢鳙我们也可以用水打成糊糊状之后用来打窝。一般来说红薯钓草鱼、鳊鱼、鲫鱼、鲤鱼效果挺不错,钓鲮鱼也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体型大的麦鲮和泰鲮。

红薯可以做多种饵料;可以添加拉丝粉以及雪花粉之后做成拉饵,当然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做成搓饵,加点儿炒香的面粉或者拉丝粉就可以了(也可以加粘粉,只是粘手)。

成本低效果好;可以这么说,在野钓重窝状态下红薯做的饵料不下于任何商品饵料,在一些散养塘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只不过在黑坑里面表现不太如意(所另个极少钓黑坑,所以观点可能不客观)。在菜市场里面红薯也就一两块钱一斤,你要是有个农村的亲戚给你弄一蛇皮袋你可以钓大半年。

选择糖分高的红薯

既然红薯钓鱼这么好,那么我们如何制作红薯饵料又如何打窝呢?下面蓑笠哥分享几个红薯为原材料的饵料配方,基本是大部分都能大小通杀,相对而言钓大鱼更好。

红薯饵料配方一

原材料:红薯两斤(选择黄皮红心红薯)、大豆粉一斤、白糖一两。

制作过程:大豆粉文火炒香(切记不要炒糊了)盛出出后多翻动几次让它温度快速凉下来,可能会把中间的窝糊。红薯放进高压锅蒸熟(时间要比煮饭长一点,完全熟透),然后取出来等它冷切。一切就绪之后把三者充分混合,水分不够的话添加一点水,然后弄成稍微干一点的状态(后面它自己会变稀变软)。

对象鱼:草鱼、鳊鱼、鲫鱼、鲤鱼,你直接捏成大团搓饵抽窝,抽窝的时候如果状态不是很好可以添加一点儿饲料粉末,也可以捏成团打下去(比较散的团,到底就散开那种)。然后你用软的搓小饵挂钩钓就可以了,具体捏多大要看你对象鱼,推荐钓鲫鱼黄豆大小、钓鲤鱼、草鱼、鳊鱼蚕豆大小。

红薯饵料可以钓多种鱼

红薯饵料配方二

原材料准备:红薯两斤(最好黄皮红心的那种)、菜籽饼粉(花生枯粉可以替代)、白糖一两、丁香粉末10g(公母都可以)。

制作过程:红薯蒸熟取出冷切、菜籽饼粉如果不够香也文火稍微炒一下,红薯去皮捏碎然后混合菜籽饼粉、白糖、丁香粉即可。状态还是稍微干一点,用的时候它自然就湿了,要是不满意可以添加一点状态粉和水调整一下。

对象鱼:草鱼、鲮鱼(麦鲮和泰鲮)、鲤鱼、鲫鱼、鳊鱼,用法和配方一一样。

草鱼也爱吃红薯

红薯窝料制作方法

原材料准备:红薯五斤、糖半斤。

制作过程:红薯切成大拇指大小的丁,然后放在锅里放水没过红薯、倒入白糖,煮到边缘变色中间还没有完全熟的那种状态。然后捞出来等它冷切就可以拿去打窝了,为了诱鱼速度更快你可以等冷切后捏几下放一些诸如饲料粉末、花生枯这样的东西,块状的打窝勺可以打窝,然后捏过的还是弄成团打窝。

比较复杂的过程:煮到半熟之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在太阳下面晒到半干,再放入之前煮的水中让它吸足水分然后拿去拿到效果要好一些。

红薯打窝可以钓到青鱼

钓红薯注意事项

不防小鱼;红薯做的饵料状态都比较不错,所以会来鳑鲏、白条这些,你用大铅快速到底即可。

不能久放;一般一两天内就把它用完,冬天的话可以放时间多几天,时间放得长了状态会变但是鱼儿也会爱吃,只要没有腐坏掉。你可以做好之后放到冰箱急冻或者冷藏,这样你放一两个月都没啥事。

密度不高的地方发窝慢;一般低密度地方选取至少超过四米深的地方打窝,上午打下午钓或者下午打第二天早上钓。

太硬饵料不可取;红薯本身就有一定的粘度,如果水太少了的话导致太硬钩子刺不穿饵料就会把饵料从鱼嘴巴里面拉出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