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析垂钓高手挂饵的多种方式

看似简单的挂饵,其实也包含了很多学问和技巧,有诸多讲究的环节。在实际的垂钓过程中,许多钓鱼网都因为觉得这个环节没什么难度而不怎么重视它。殊不知如果挂钩这个环节出了问题,施钓的结果就很难乐观起来了。今天小编在好钓鱼APP看到垂钓高手分享挂饵的多种方式,特分享给大家学习,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怎样将蚯蚓挂钩

要想将蚯蚓挂在鱼钩上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垂钓高手最爱用的无非就是以下这几种。

1.穿筒式挂蚯蚓法。

先把蚯蚓分割成长度差不多的两段,然后拿出其中的一段,将钩尖从这段蚯蚓的中间部位穿进去。这样一来,整段蚯蚓就会包覆在鱼钩上边。如果你是去清水水域里边钓鱼,用这种方式挂钩子是非常明智的。

2.缠绕式挂蚯蚓法。

这种方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无须将蚯蚓分段,直接用钩尖横着穿过蚯蚓身上大概五分之二处的位置。穿钩完毕后,把蚯蚓在钩子上边缠绕那么一圈,再次将横着的钩子从蚯蚓的身体上穿过。就这样来回穿钩、缠绕三次或者四次,就完成了蚯蚓的挂钩。

需要钓者留意的是,在挂钩的时候,千万不可将蚯蚓的脑袋或者尾巴给固定住,令其不能动弹。如果你是在浑水水域中钓鱼,用这种挂钩方式施钓的效果是非常棒的。

二、怎样将粉饵挂在钩上

一般情况下,粉饵都比较软。正因为硬度低,粉饵的可塑性才会特别大。垂钓高手在选择粉饵时,也是很挑剔的。下边就高手常用的几种饵的挂钩方式,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米形饵的挂钩方式。

先把在灰面中添加适量的水,将面打湿后和成团,并把面团做成大小和米粒差不多的样子就可以了。这类饵可直接挂在鱼钩的尖部。用来钓鲫鱼的话,效果一般不会令施钓者失望。

2.豆形饵的挂钩方式。

同样需要在灰面中加水将其和成面团,接着将面团搓成类似蚕豆的形状。挂钩的时候,将整个面饵包覆在钩子上。这种饵的适用性很广,既可以用来嗲鳊鱼,又可以用来钓鲤鱼。

3.球形饵的挂钩方式。

球形饵,可以说是在施钓活动中被运用的最广泛的一种饵了。如果想要钓小鱼,将饵捏成小球就可以了。如果是想要钓大鱼,就应该将饵捏成大球。挂钩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能让钩尖裸露在外。

三、怎样将颗粒饵挂在鱼钩上

颗粒饵的硬度较高,可塑性相对较低。在我们平日使用的饵料中,颗粒饵多以圆柱体、长方体两种形态出现。不过,颗粒饵几乎可以在任何钓组中使用,不管是单钩还是双钩,甚至是串钩它都能轻松应对。需要注意的是,在用颗粒饵挂钩的时候,原则上是每个钩子上都只挂一粒饵,不可以挂太多。如果你想在双钩上挂颗粒饵,颗粒饵的个头最好不要一般大,留一点差距出来诱鱼的效果更好。在挂钩的时候,最好将小饵挂在下边,大饵挂在上边。

四、怎样将草类鱼饵挂在鱼钩上

草类饵,不仅是草鱼的最爱,也是好多鱼类眼中的美味。一般情况下我们用这类饵钓的目标鱼主要是草鱼以及鳊鱼。老钓者多半会采取拿鱼钩的尖部直接穿过草儿的茎部的方式来挂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