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荷花池里把鱼钓 粗饵大钩上鲫来

一日晚上睡早了,结果两点就醒来了,上会儿论坛,钓瘾难耐,想“回笼”一会再去解毒,结果“蒸”得过头了,日上杆头才拿起渔具来到老菜地。同往常一样,先把电动车荫蔽在环湖路边,虽然野塘后边也能进去,毕竟进出都很不方便。

虽然来得晚,野塘还是看不到有钓友。

在塘角老钓位玩玩。一支5.4,前方荷叶有一个小缺口,钩就打在缺口里尽量靠近荷叶的地方,抛竿既要有准头,还需要些技巧。

11点28分,一尾放生级别的小鲤鱼。

偶尔逮到些闹钩的小鱼。

有幸窝里的白条不多,浮漂很久才动一下。坐着抽烟,静静地等待,偶尔逮一条小鲫鱼,也悠闲自在。

随钓随放的小鲫鱼大致有十几条。伊士尼6号大钩,主2.5子2.0,笨重的5.4,浮漂根本不会有一目以上的动作。今天钓鲫鱼,用了“大钩小饵,精确打击”的老办法,饵团搓到黄豆大小,只要浮漂有小半目的细微动作,说明鱼在钩尖吸饵,理论上,不管多小的鱼,只要鱼嘴比钩条粗细大一些,就可以钓到。

下午钓位周围来了几个钓友,管理员来撵人,其它人走后,我只是象征性地收了一下遮阳伞,管理员就走了。马庄野塘,好比一个缩小的水库,环湖路相当于水库大坝,路边和塘角的钓位,最容易钓到鲤鱼。

为了多一些不同的体验,冒着被撵的风险,在荷叶交错容易挂钩的钓位,收竿的最后一刻,才得到一条小鲤鱼。野钓,即便这样地充满着深深的无奈,一直以来,却让人乐此不疲,心驰神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