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自制通杀各种水域的血饵制作方法

血饵是种很极端的饵料,主要应对臭底烂底的黑坑,野钓湖库效果也非常理想,前提是夜钓或者不闹小鱼!下面我开始分解各种成分。

材料准备:橡胶手套、米饭、活虾、鸡肝、80目筛网

米饭,煮软点(如一开始直接把大米打成粉,捏饭直接跳过会省事很多)但是已经弄了就算了

血饵,顾名思义必须要有血,这里是鸡血,记得加5%白醋预防凝固。

虾,这三只花了我三块钱,真贵。

冻鸡肝2.5一包。

用来准备收水的蓝鲫,本来要膨胀粉的,没买到。

80目筛网,作用很大,晚点说。

为了不弄张手,穿上橡胶手套,把饭上筛网,捏成蓉

揉半天,凑合用。

两杯100毫升的鸡血放入搅拌机

加入鲜虾

鸡肝还没化,我大概切了五个的量

搅拌

趁这个时间,继续捏饭团

搅拌完毕后倒入筛网把磨不碎的鸡肝里的筋络或者虾壳什么的,大块的要去掉!

加点糖加药酒,开始混合

如饭不够蓉可以再放入搅拌机搅拌,

蓝鲫收水

完工

总结:

下面来算下成本!

大米:超市买的,1块85一斤,今天买了2块3毛钱;鸡血:基本免费,菜市场找人要的!;鸡肝:一包2块5,今天大概切了1/3,算1块钱好了!

大虾:3个3块!蓝鲫:一包7块,今天用了差不多一包!糖:放了二两很便宜!药酒:这个没办法算!一起不到14块!

总共开出大概2斤左右的饵料,搓饵钓,大概每小时不超过一钱,一共能钓20小时左右,如果你每次钓8小时,大概能钓2次多点!

说说这个饵料适合钓的水域和针对鱼种!

1、野钓,通杀型,所有鱼都上,别不信,我说真的,鲶鱼黑鱼都上过,当然前提是水域不闹小鱼,或者夜钓!

2、湖库,通杀型,同上!

3、黑坑,通杀型,神饵!

说几点需要注意的,

1、该饵料比重很大,如果有条件,可以用膨胀粉进行收水,可以适当降低比重!

2、可以多开点,密封后放冰箱冷藏!

3、冷藏后的饵料会变硬,所以从冰箱取出后可以让其自然解冻,如果觉得硬可以适当加水,调整至适当状态!

4、如果小鱼闹,可以将该饵化入水中,另开腥香味饵料作为小药添加,具体添加多少可以视情况而定!

5、该饵料比重很大,调钓时应该调高钓低,搓饵钓!

至于添加剂!

1、浓腥的饵料加小药纯属扯淡;

2、血饵加小药更加属于扯淡;

要知道小药都是靠气味,所谓的信息素也是通过气味传递的,浓腥饵料以及血饵味道极其霸道,小药基本作用不大,纯属浪费!

至于基础饵!

基础饵用什么其实问题不大的,比如我这次用的是米饭,你可以用玉米面、小米、小麦等等有一定黏性并且无太大味道的来做!

血饵的整个构成!基础饵:米饭;主攻饵:鸡血;状态饵:鸡肝(用过生鸡肝的才会知道,其会水中不断渗透出的粉状物,有很好的诱鱼效果);小药:虾(属于生物小药的范畴,虾蓉很粘稠,会起到适当增稠的作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