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窝料随手一扔就完事?分享一下个人的打窝经验

钓鱼老司机都明白,虽然打窝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如果在这个过程出了差错,就算有再好的饵料,那也只是“喂鱼”。由于可见,窝料并非随手一扔就完事,如果真有那么简单,只能说明你被骗了。所以野钓要想有好渔获,打窝就不能将就,比如以下五大“口诀”就很关键,尽管学会不能爆护,但起码让你钓个痛快!

一、多点打窝选择多

虽然现在已经了春钓期间,可在用饵以及打窝方面,由于气温还是不是很稳定,要想有好渔获,最好还是按照“冬钓”的思路来,尽量多找几处钓位,然后再打上少许窝料。当然如果窝料带的不多,也可选择用酒米混合泥巴来进行打窝诱鱼。

二、少打勤补有好处

当然打窝的目的是诱鱼和留鱼,而并不是一次性将窝料投放到钓点处,所以野钓要想有不错的收获,应该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只不过补窝时机一定要掌握好,绝不可在完全没口的时候再进行补窝。

三、窝料投放看水情

另外打窝时,还需要看水情变化来做决定,如果作钓水域有走水的现象,应该将窝料用丝袜包住,或者用一些块状窝料,比如菜籽饼以及糠饼,在中间锥眼拴绳,然后抛至钓点处即可。

四、打窝还需看鱼种

尽管打窝诱鱼要遵从“少打勤补”的原则,可也不是说投放的越少越好,比如在钓个体偏大的鲤鱼,草鱼时,由于它们的食量要比鲫鱼大,所以不仅要选择粗颗粒窝料,同时也要提前打上重窝。

五、隔夜窝子省时间

一提到钓大物打窝,可能有些钓友会提倡打隔夜窝,因为这种打窝方式非常节省时间,在前一天晚上打重窝,然后到第二天就可以直接进行垂钓。

只不过投放窝料应该控制好量,否则打的少留不住鱼,打的多也会造成鱼只吃窝料而不吃饵。

综上所讲述的正是:在户外野钓鲫鱼或者大体型鱼种时,需要钓友牢牢记住的五个打窝技巧口诀,如果您对此有不同的观点,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