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坑塘钓鱼散炮饵与蘸麻团的运用

目前在坑塘钓鱼主流的钓法是普通钓鱼饵料配合散饵(散炮),好多钓鱼网对黑坑用散炮了解的都不是很透彻,散炮的用法是目前好多钓黑坑的钓友都在学习的钓鱼技巧之一,下面就用钓鱼问答的方式跟大家谈谈坑塘钓鱼技巧里的散炮如何运用:

一、黑坑或竞技钓鱼池放鱼第一天,用干散饵(散炮)效果比较好,但第二、第三天就不能用散饵了,原因是什么?什么情况下适用干散饵?什么情况下适合用软散饵?

(1)刚放进去的鱼经过长途运输体力消耗过大,放进去以后有一两个小时的适应期,如果受伤不严重的鱼过了这段时间就会开口进食从而补充体力,饵散饵(散炮)有更好的诱鱼效果,黑坑基本是谁坐的正,谁的鱼获多,你就要抓紧诱鱼,这些鱼基本都是吃颗粒饲养长大的,没被钩过,吃食没戒心,所以大家都在抢鱼,

(2)第二天有的鱼是被鱼钩钩过跑掉的或者老塘鱼,散泡雾化好但在窝子的时间不长,对于有戒心的鱼就没那么轻易上钩了,你可以用化老教过的蘸麻团,搓饵蘸原塘颗粒,模仿喂食的入水声,效果可能好一点!

二、蘸麻团,如何把饵做得够粘,才能粘住颗粒呢?但是想象里,一般搓饵表面是比较光的,好像不容易粘颗粒,即使粘上几粒,抛竿时也容易脱落。要不要搓饵后粘一下蜂蜜,再蘸麻团?

(1)蘸蜂蜜太甜了,饵料味型有影响,你要饵料粘的话就多打饵料,一直打,饵料是越打是会越粘的,如果麸类饵料多的话可以适当加一点粘粉或者拉丝粉,不要加太多,一样等饵料充分吸水后,不停地打,一直打到你要的粘度,蘸颗粒时你用手往饵料上撒,蘸上的颗粒你用手稍微轻轻捏一下,增加他的附属性,这样会好很多,

(2)如果觉得文字不好理解,可以去看化绍新钓鱼视频,老化经常用,那样就能直观了解了!

三、冬季钓鱼,针对钓鲤鱼、钓鲫鱼、钓草鱼,除腥味外,用酒香味饵料,是否合适?

(1)冬天在鱼开口的情况下还是主张大腥为主,香为辅,如果遇到冬季出太阳的时候酒香针对钓鲤鱼更诱惑!饵料不分哪类,主要是你要的味型和状态适合,主要的根据不同区域的气候,鱼情,水域的不同而不同,要因地适宜!更多的还需要根据当地的鱼情自己去摸索!

(2)猾口鱼和受惊的鱼对雾化类的饵料已经充满戒备!此时颗粒类的反而效果很好!控制雾化,搓粘饵!但是,如果不打大量的散饵窝子里不来鱼还是不行的!需要注意的是要保持抛竿频率,五杆散饵守一杆。

综上所说,坑塘(黑坑)钓鱼是,要根据对鱼情的认真分析,从鱼的来源地和本塘水质包括喂养情况和鱼情,针对鱼情合理运用散炮和蘸麻团,才能钓好黑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