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用玉米粒钓鱼

在夏秋季,很多钓友在野外垂钓大型鱼的时候喜欢用玉米钓饵,使用嫩玉米粒直接挂钩垂钓,不仅便宜省事,而且大型的草鱼、青鱼和鲤鱼非常喜欢,而且使用玉米粒钓鱼完全可以避免小杂鱼闹窝。

现在很多商家也推出了玉米饵料,他们通过发酵等方法处理后的玉米带有一股酒香气,无论是打窝还是钓鱼都很有效果。不过使用玉米粒钓鱼上上钩率比较低,毕竟在野外本来就水广鱼稀,大鱼更加的少,而且警惕性更好,有时候一天都钓不到鱼。

用生玉米垂钓

直接用未处理过的玉米粒垂钓,生的玉米不如熟的,新鲜的不如用酒泡过的。如果使用玉米粒打窝,并且当时打窝当时钓,可以拌入一些雾化性好的窝料,加快诱鱼的速度。

选择玉米的时候,要选择玉米棒颜色偏白比较嫩的,玉米粒用手指甲可以划开,最好外面带有皮,这样的玉米粒失水少,更加的饱满鲜嫩。在使用时工具将玉米粒取下来,尽量不要破坏玉米粒的完整性。

玉米粒取下后装入瓶子中,倒入中度纯粮食酒,用量完全末过玉米粒,盖紧盖子浸泡几天,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加入丁香10克,八角10克,细辛10克,茴香10克一起浸泡。这样制作一瓶可以用多次。

每次出钓前,用小瓶子装一些玉米粒,到了钓点,取出一粒挂到鱼钩上,直接开钓即可。挂玉米时,要让钩尖露出来,这样鱼咬钩提竿时,鱼钩能够迅速的穿透鱼唇。

垂钓时,如果长时间没有鱼咬钩,可以过1-2小时左右换一次,以保证饵料的鲜嫩和味道。在取出玉米粒垂钓后,装玉米粒的瓶子要盖紧盖子放到阴凉的地方保存。

用嫩玉米做钓饵

使用嫩玉米垂钓,可以直接将玉米粒挂钩使用,在夏秋季节,野钓大型的草鱼、青鱼效果很好,甚至好于处理过的玉米粒。因为野生的大鱼警惕性高,口味淡,被酒浸泡过的玉米反而不和它们的口味,纯天然的玉米粒味道清香,鲜嫩多汁,正是大鱼的最爱。

除了直接挂钩垂钓,还可以将玉米粒磨碎倒入清水,用纱布包裹住,用力挤压,将玉米种的汁水挤压出来,然后根据配置饵料的多少,向玉米汁中加入清水混匀,用玉米汁水开饵。这样开出的饵料带有一股玉米的清香味,诱鱼效果更好。

用熟玉米做饵

老玉米不能直接装钩钓需要处理后才能使用。将老玉米放入清水中浸泡1晚,然后大火煮熟,煮得越烂越好。煮熟后加入煮熟的玉米面和麦麸大约25%左右,然后装入瓶子或者密封不透气的袋子中,倒入一些中度的粮食酒,密封好发酵1-2天。

在使用时直接可以作为窝料,一次性打入5斤,可以钓一天,如果是持续的钓两天以上,第一次打窝时要多打,可以一次用10斤。

还可以选择饱满、色泽好的玉米粒煮到半熟,然后加入适量的粮食酒、香精或者蜂蜜,泡一天就可以用。

使用玉米粒打窝,发窝比较慢,最好提前打窝,一般提前2-3小时左右。打窝量要大、集中。打窝时可以选择用打窝器或者先用纸包住玉米粒,再抛洒出去,这样玉米粒会比较集中,效果更好。

打窝可以选择上午效果更好,特别是在自然水域垂钓;如果水中有草鱼,可以选择在中午或者下午打窝,因为草鱼喜热,中午和下午水温比较高,水温越高吃食越积极。

钓饵可以直接用煮熟的玉米粒,钩尖要从玉米粒圆边刺入,从脐部刺出,让玉米粒在钩上滑动两下,再退回到钩尖部位。如果是钓草鱼要露出钩尖,要是钓鲤鱼则不要露出尖。如果是使用炸弹钩垂钓,最好在托饵簧上攥上一团糟食,然后再将玉米粒分别挂在周围的钩上,这样诱鱼效果会更好。

新鲜的玉米如何保存

每年秋季玉米成熟时可以用鲜玉米钓,但是鲜玉米也就只有几周的时间就变老了,时间太短。我们可以在玉米粒结出后选择饱满、鲜嫩的玉米,直接掰下来连着外面的皮一起放到冰箱中冷藏保存。这样可以延长保存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