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应对钓鱼时钓饵的返水现象

在温度较高的气候条件下,钓饵开好不久之后就会变得稀烂,失去原有的理想状态,而影响上鱼成绩,这是因为钓饵一定温度条件下发酵而产生的“返水”现象。那么,如何应对钓饵出现的这种无法避免的物理现象呢?笔者综合好钓鱼APP上面的资料谈谈个人的浅见,望能得到广大钓友的斧正意见。

一、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来开饵

这个原则最关键的就是“量”的掌握,笔者认为要从垂钓当天的气温、主饵基本情况的了解、上饵的方式、上鱼的情况等多方面来考虑。气温高开饵量少,气温低开饵量多;主饵易“返水”则少开,主饵不易“返水”则多开;拉饵则量小,搓饵则量大;钓慢鱼饵要少,钓快鱼饵要多。一般掌握在1——1.5小时内用完。如果对垂钓水域的鱼情及食性非常了解,可以事先配好一天用的饵料,然后分数次来开饵;如果不了解,则可以先开一团饵试钓,然后根据鱼获量来确定如何配饵,再分数次开饵。

二、钓饵的选用

在垂钓当日最高气温达到30℃以上时,就应尽量选用不容易“返水”的钓饵来垂钓。如因鱼情需要确须使用容易“返水”的钓饵,可以搭配一些对保持状态有所帮助的钓饵,即使钓饵出现“返水”现象,也不至于因钓饵过粘连过死,造成拉不出饵团或是入水不产生雾化效果。例如:笔者在实践中发现龙王恨公司生产的“通用可揉”就有此功效,在钓饵出现“返水”现象后,仍然在能够较好地保持状态。

三、减少开饵的水量

商品饵包装袋上基本都注明了饵水比,可以以此为依据,适当减少开饵的水量,例如注明的饵水比为1:1,则可以以1:0.8的比例来确定开饵的水量。这样,能使钓饵在较长的时间里不会变得稀烂而无法使用。

四、避光、低温保存开好的钓饵

钓饵会出现发酵现象与温度是分不开的,因此在开好饵后,应当避光、低温存放。有钓箱的钓友,可以事先在箱内放入冻好的冰块,使其内部保持一个相对低温环境,将暂时不用的钓饵放入钓箱内存放;没有钓箱的钓友,可以将暂时不用的钓饵放入一个广口瓶内,然后绑上重物沉入水底保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