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怎么打窝?

窝料有多重要,想必很多钓鱼网都知道吧,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发窝慢窝料选择不得当,是没有鱼吃的,冬季鱼儿活动量小,所以补窝和布窝一定要十分清楚才行,今天就来聊一聊怎么样打窝,相信看了这篇文章,大家对打窝更有认识。

一般来讲,冬季钓鱼一定要以腥香的饵料才能诱鱼,主要以香味诱鱼,用腥味遛鱼,一款好的饵料一定是腥味和香味相结合,才能让窝子不停地冒鱼星,让鱼饵持续地留窝吃饵。

当然窝料也只是起到诱鱼的作用而已,关键是要选择好钓位,冬季钓鱼不停地打窝,只有一两个窝有鱼星也是常见的事,但是并不是抓一把酒米撒在钓点就ok了,布窝也是有技巧,而且没那么简单也没那么复杂,关键还是要考验钓鱼网细不细致这才是关键所在。

1,集中布窝

这种方法很常见,用得最多的方法就是用长竿配合羽毛球打窝器,将窝料直接沉到浮漂底部。所有的窝料都集中在一个点上。这种打窝法比较时候水草比较密集的地方,比如说钓草洞或者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但是这种方法投入的窝量比较少,鱼儿很难一次性的全部干净,留鱼效果也很不错,新手垂钓的时候比较有优势,不过补窝的过程千万不能惊吓鱼儿,否则这个窝子就无鱼吃饵。

2,线性布窝

这种打窝法可以用打窝器也可以用手抛,以窝点中心为主,向前或者向左右延伸两三米。这种布窝的方法的好处就是可以用窝料可以将远处的鱼儿快速诱进窝子。这种布窝的方法对冬季钓小水面的河沟特别有效,这种布窝法甚至可以将河对面的鱼儿都能诱进窝。在抛竿的时候既可以在窝子中心落饵,也可以沿线抛竿,这种布窝法需要的窝量比较大,如果所在水域的资源比较差,鱼个体比较小,还是建议用前一种布窝方法。

冬季打窝一般都是用小米或者碎大米,碎玉米渣等材料为主,其他的材料,例如中药酒或者蜂蜜虾粉红虫粉等等,都是辅助材料主要是使饵料味道更香更腥,这些冬季都是可以使用做窝料的,但是也要看垂钓目标和对象鱼,做窝料要有针对性。

最后: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个配方,我这边用的还不错,有需要的钓友可以来参考一下。

丁香18克,山奈18克,桂皮10克,山楂10克,甘草10克,大小茴香各6克,香叶10克,红糖100克(也可以用蜂蜜,用量比红糖减半),粮食曲酒一千克。将这些重要进行粉碎,然后放进酒里浸泡十天以上。药酒浸泡完成后一般是二两左右的药酒兑一斤主材料。主材料可以用小米或碎米,玉米渣,我一般是用小米配玉米渣比例是7:3的样子。药酒和酒米泡制的饵料不同,要注意用药酒泡制的酒米在打窝前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辅助材料,例如牛b鲫或者麝香粉都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