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竞技钓的搓拉饵浮底钓使用技巧

在竞技钓中饵料的用法分为两种:搓饵和拉饵。因钓层不同又分为钓底和钓浮。

一、搓饵钓底用饵技巧

在垂钓时当鱼在底部活动,杂鱼较多,对象鱼中鱼率低,漂像乱时我们就可以采用搓饵底钓。搓饵底钓要求饵开的软并稍粘些。所以要求饵的状态不要太雾化,必要时可以掺些粘饵增加粘度,但绝对不能过粘至不溶散。

二、搓饵钓浮用饵技巧

搓饵钓浮是钓中下层的鱼,当发现对象鱼已经离底时要及时改变钓法,变钓底为钓浮。钓浮时要求饵的融散性要好,所以开饵一定要松散,醒饵后不能打饵,只需轻轻拢到一起,上饵时把饵往钩上一捏即可。

三、拉饵钓底用饵技巧

拉饵钓底一般是目标鱼小并且鱼口较快的时候采取的用饵方法。好处是上饵快,饵形更自然。饵的状态要求有一定的雾化并有适当的残留。在开拉饵时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对用饵的说明仔细阅读,严格按照饵水比例开饵,不能过多揉和,防止饵过粘,周围很多钓友只要开饵就加拉丝粉的做法是绝对错误的。

四、拉饵钓浮用饵技巧

拉饵钓浮是当鱼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到水的中上部索饵时,如我们在垂钓时因为饵料过散融化过早而在水的中上部形成雾区而引起鱼上浮索饵或我们有意识的利用饵的溶散性把鱼拉起]所采用的一种钓法。特点是频率快,一般窝内鱼的密度较大时才会出现。此时鱼已经不在底部,所以饵的状态要求入水即雾化,形成雾化区,把鱼控制在一个水层。这需要一定的技术。

以上用饵方法在实战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根据鱼情来调配饵料和打法,要对鱼情有充分的了解,思路必须清晰,要仔细观察做出正确判断,在开饵时要有几手准备。同时开饵时要注意炼饵及醒饵的时间,同样的饵水比有多少人开可能就有多少状态,这需要有长时间的实践经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