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百分之八十的钓鱼人都不知道拉丝粉的用途....

拉丝粉是钓鱼网常用的饵料,特别是常常使用商品饵钓鱼的钓友,开饵拉饵变得非常关键,拉丝粉也是钓鱼必备的物品,听很多钓鱼网说,使用拉丝粉后拉出的丝可以让鱼口更好,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拉丝粉只是起到辅助的效果。

拉丝粉的本名其实叫做谷元粉,是用白面制作出来的,将面粉用水洗完以后,再用高速旋转的机器使其瞬间脱水,然后再烘干和磨粉,就制作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拉丝粉。大概从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随着台钓的不断发展,拉饵被广泛应用在了钓饵当中,大大的增加了装饵的效率,提升了中鱼的速度!但是拉丝粉的使用也有两面性,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可能对钓鱼就会有反作用,很多钓友在用法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问题,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些拉丝粉的使用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拉丝粉的型号

在早期的时候,拉丝粉还没有分的那么细致,很多使用商品饵或者拉丝粉,不会以拉丝粉来命名,有些拉丝粉可能叫小麦蛋白,有些可能叫5号蛋白粉之类的。但最近拉丝粉的归类就细致许多,而且型号也分清楚了许多,从七十目到八十目,一直到一百二十目都有,从低到高代表拉丝粉的粗细大小。

比如80目的拉丝粉,一般都是粗纤维蛋白制作的,在入水以后,很快就会因吸水而膨胀,在水底也是非常明显,很容易被鱼类给发现,而且粘性比较大,很适合抛竿的时候在串钩上使用。100目的拉丝粉就会非常细腻,一般都是用中长纤维制作而成的,入水后3分钟左右就会开始膨胀,饵料变得非常柔软,主钓2公斤以下的小型鱼类。在黑坑和竞技中运用的就会比较多。

在选择拉丝粉的时候,可以从型号下选择,钓鱼网根据垂钓的鱼情和水情决定来使用拉丝粉,一般来说,垂钓鱼的体型越小,浮漂的目数就应该更高,更为精致的拉丝粉,反之也是如此。

2、拉丝粉的用量

拉丝粉的用量和比例绝对不是固定的不变的,影响拉丝粉使用比例的因素主要有2个,一个是饵料本身是否含有拉丝粉,另一个就是水深和垂钓水层。

现在市面上的商品饵普遍都增加了拉丝粉,所以使用中要看清楚有没有已添加拉丝粉的字样,如果商品饵标注可拉可搓一般都会含有一定的拉丝粉,这时拉丝粉的比例应该少放一些,个人推荐从总分量的百分之十添加,如果不够可以再添加一些,以免添加过多导致拉饵失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