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河虾和豆饼钓鲫鱼的注意事项和3个要领

鲫鱼,是一种有着较强适温性的鱼种。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它们会吃饵,在热意肆虐的夏日它们仍旧会吃饵,在温度不是很高也不是特别低的春秋,它们就更不会停下游动和摄食的步伐了。不过,这并不代表鲫鱼的吃口状态不会受到季节等因素的影响。下面分享河虾和豆饼钓鲫鱼的注意事项和3个要领,希望能帮到大家。

河虾和豆饼钓鲫鱼的注意事项

有些时候,鲫鱼会不乐意吃素饵,即便我们将饵放在了它们嘴边,它们也很可能不闻不吃。此时,用豆饼配合河虾来打窝。是个能提升渔获量的不错的方法。下边,一起来瞧瞧用河虾和豆饼两种饵钓鲫时应注意的问题。

一、用河虾和豆饼两种饵钓鲫,做窝有要领

布窝是一个对施钓有很大影响的环节,所以要想钓到更多的鱼,就一定要认真对待做窝子这件事。用此法施钓时,钓客首先需要准备好河虾。那么如何获得河虾呢?当然需要网了。如果嫌麻烦,可以去商店里买虾网。

如果你是一位喜欢动手动脑的勤劳钓客,不妨自己找一些尼龙材质的纱窗动手做网。等到做好网,在里边放上一些青草和骨头。然后把网抛到浅水地带中有水草生长的地方。一般几分钟之后收网,就会有不少河虾咯。这样得来的河虾,可以随时取用,非常方便。重要的是,还很卫生哟。

在打窝子的时候,钓客钓客可先将豆饼做成三厘米左右的方块,然后拿出两块来,将河虾放在豆饼中间。用水浸泡到豆饼膨胀后,开始正式做窝的步骤。拿铁丝将做好的饵绑在石头上,然后抛到钓点就可以了。

二、用河虾和豆饼两种饵钓鲫,选钓具有要领

不管用什么饵钓鱼,渔具都是必不可少的装备。而且,对渔具的规格和质量都是有严格要求的。所以钓客要想钓到更多的鱼,就要用心去挑选钓具。

在挑鱼竿的时候,要注意根据钓场的环境和实时的鱼情来确定鱼竿的长度。另外,鱼竿的调性也不宜过高,只要能承受大鱼的重量就可以了。在挑鱼钩的时候,尽可能选那种短把的。一般情况下,又能够伊势尼的八号钩就可以。

河虾的个头不宜过大,也不应该过小,选那种去了尾巴上的刺以后串到钩上还能露出一点点钩尖的就可以了。串钩的时候钓客需要注意一点,最好从虾尾开始穿起,让虾头处在钩尖部位。在挑鱼坠的时候,坠的重量要适当。

至于鱼线,主线用零点四毫米的就可以,子线应保持在零点三毫米。想用双钩钓鱼的钓客就大胆地用双钩。只不过,两个钩之间的的距离要把握好。而且,钩和鱼坠之间的距离也要把握好。至于鱼漂,可以选那种细长型的筒漂。

三、用河虾和豆饼两种饵钓鲫,看漂有要领

钓客若是没有一身好的看漂本领,是很容易和已经上钩的鱼儿擦肩而过的。在用此法钓鲫鱼的时候,钓客一定要细心的去观察鱼漂的变化。一般情况下,深水区域里没有多少小鱼。如果在垂钓过程中,看见鱼漂出现了忽上忽下的情况后就不再动弹了,很有可能就是有小鱼在吃饵了。

但是因为虾比较大,小鱼的嘴比较小,很难一口将它吃下去,所以这个时候钓客大可不必理会。毕竟,大鱼才是我们的目标。如果看见鱼漂在上下方向上有了比较平稳的连续抖动,且在抖动后鱼漂开始缓慢的上升或者下沉,钓客就要及时提竿了。因为这个漂相表明,大个头的鲫鱼已经在吃饵了。若是犹豫不决或者提竿缓慢的话,是很有可能出现问题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