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药八角调制饵料的用法技巧

八角即是中药,也是人们熟悉的调味香料,它的用法很多,即可泡酒作为添加剂改善我们饵料的状态味型,也可以磨成粉掺到饵料里钓鱼。具体用法,下面给大家说下。

一、八角酒做法用法

八角本身就是一种中药材,后来才被作为调料使用,现在很多人只知道八角能够入菜调味,却早忘了它还能够当做中药。想要调制八角酒,需要的步骤比较多,首先是干八角,和一份玉米酒,或者高粱酒,比例不要多,一般一斤八角,使用五斤酒就可以了,不需要用烈酒,一般的即可。

将八角放入酒中密封好,然后找个地方侵泡一个月后,八角的药性和味道全部融入酒水中以后,基本就算是完成了。不过要记得找一个相对阴凉的地方,不要有太阳,更不能漏气,否则前功尽弃。

每次钓鱼时,出发之前在饵料当中添加一点八角酒即可,加入八角酒后再进行搅拌搓揉,然后装到一个密封不漏气的容器中,也可以用塑料袋。等到钓鱼时,就可以直接搓出来饵料团挂钩了。如果担心运输上的麻烦,或者漏气等问题,那就直接带着酒瓶子去现场调制即可,反正用完在配置就好了。

提醒大家,八角酒其实还可以一物多用,比如将玉米粒等物投放进八角酒当中,可以在后续用来钓一些鲤鱼,或者草鱼。玉米是这两种鱼爱吃的饵料,再加上八角酒的味道,水中的诱鱼效果会提升很多。

二、八角粉做法用法

八角粉,就是将整块的八角碾磨成粉。这款饵料的制作过程就是,通过和其他的一些粉状配料相互掺水搅拌,做出来的饵料团。通常配料主要有玉米粉,面粉,花生麸,小麦皮等等,有的人还会加入一些黄豆粉。

不过这款饵料主料是玉米粉和面粉,八角粉主要是提味之用,只需要一小撮就足够了。能够少一点慢慢实验,但是千万不要多了,那就肯定没鱼咬钩了。

在制作上,先是把玉米粉,面粉,小麦皮这三样入锅,用文火慢慢的炒,一直炒到有香味出来,然后马上停止。这个时候应该有个六七成熟,已经足够用了,时间再长一点就该炒焦了,反而没有鱼会喜欢了。剩下的就是加水调和,上过蒸熟,跟做馒头基本有些类似,流程差不多都一样。

出锅后,等着冷却,加入花生麸,八角粉等其他的一切杂料,然后继续进行搅拌,最后搓团。出来的饵料团,先放到塑料袋当中装好,以待日后使用。顺便提醒一下,有些朋友喜欢加一些酒,这里我推荐使用一些高度数的酒。因为这款饵料并没有什么发酵的要求,也不需要密封保存,酒的度数越高,持久性越长,在保存的时候也不易流失。

用这款饵料最好的方法就是窝钓合一了,做窝料时做的大一点,搓成大团扔到水底慢慢诱鱼,钓饵就相对细腻一些,钓鲤鱼,鲫鱼,草鱼,以及鲢鱼,鲮鱼都是一把好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