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用饵的误区与高手用饵的思路(上)

最近,常常听说某些钓友讨论他人的配方和某些商品饵。其言论多为抱怨,抛开一些恶言恶语,整理下,大致有下面这三种情况。

第一:上次问大师要的配方是不是没有给齐啊?这款饵根本没有大师给的饵那样好用;第二:某某品牌的饵料天天吹嘘自己钓爆护,实际钓起来却经常空军,这款饵料真垃圾,一点也不好用;第三:最近钓鱼,我开了一款“好饵”,把市面上钓这个塘的饵都和在一起开了,但效果仍然不好是怎么回事?

这三种情况,我总结了一番,觉得还是新手们常常接触的几种用饵误区,下面就根据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和大家探讨一番。

误区一:过于盲从

不管是在野外还是池塘,总有一批钓友喜欢打听别人用的是什么饵,尤其是当某位钓者钓获成绩不错的时候,这种人就会将他人的饵料奉为“神饵”,往往会穷极手段,或明里或暗里打听别人的配方。但,可以很负责的跟大家说:这世界没有那种“饵”。别人成绩不错,有可能是饵料到位,钓位好,垂钓技术好(能够把握住浮漂的动作准确上鱼)等等原因。当我们认真分析这一现象,应该是这些钓鱼网对“钓鱼”不是很通透,没有经验,认为只要钩上挂了“神饵”,就能将鱼钓起来。但即使钓友获得了这种“神饵”,将鱼钓起来了,但下一次,鱼情、水情发生变化,鱼的口味变了,这个时候,用饵的思路如果不改变,依旧需要找寻鱼喜欢的那个“神饵”。

误区二:过于繁杂

很多钓友沉迷于钓鱼,也沉迷于收集跟钓鱼有关的行头。有的钓鱼网听到什么饵料好,一次就买很多种饵料,结果一去钓鱼,不知道拿什么饵料好,用什么配方好?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不善加分析,索性来个大杂烩,将好的东西都配在一起,指望1+1+1=3,但饵料搭配不是简单的公式,好的东西,他们的成份或多或少都会相似,这种相似的饵搭配在一起,这款饵就没有自己的针对性,基本上还是原来的那个料。

误区三:过于执着

不管是在什么季节,什么水域,什么鱼,钓友开出来的饵都是大同小异,没有针对性。这样的饵也许在某些场合钓效成绩还不错,但在大多数场合,这种饵效果就不行了。尤其在环境变化很快的现在,今天这个水还能钓,明天不能钓了,换个地方,这个饵就失效了。所以,“死饵求鱼”的方法是不可取的,钓者要明白鱼的习性,合理分析钓鱼的点点滴滴,了解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鱼的喜好,有针对性的去配饵,这样才能进步,这样才能适应不同的环境,在不同的地方都能钓好。

新手有用饵的误区,自然也有高手正确用饵的思路,下文,我便来说说高手们用饵的正确思路,和大家探讨一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钓鱼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商业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