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野外钓鱼的打窝心得技巧

钓友分享野外钓鱼打窝技巧。不管是在收费鱼塘钓鱼还是野外水域里钓鱼,我们都需要先打窝才能有个好的渔获。那么野外钓鱼要怎么打窝才好呢?要不要打重窝呢?该怎么打窝呢?这些都是钓友们所困惑的问题,下面笔者整理了钓友的一些经验体会,希望能够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钓友渔悅人生:在收费鱼塘钓鱼,很多人打重窝,窝子料撒的很多,鱼获也多。但在野外垂钓过程中,如果你临时钓鱼,打重窝未必能有大收获,因为野外钓鱼绝大部分都是大的水面,相对讲水里鱼食少之又少,鱼儿饥肠辘辘,只要你打一点饵料,很多鱼都来抢食,所以很快就能钓上鱼来。

当然你要多钓几天那就另当别论了,在野外水域施钓,时间越长,打的窝子就要越重,最好是提前几天打窝,将鱼儿引到这一片来。我曾经在野外水库施钓时,见到两个钓友连打四天重窝,一次投十斤左右的窝食,第五天来施钓,随便投几把饵食就有很多鱼星在水面上冒,施钓就没过多久就装满了一个钓箱。

钓友疯钓野鲫:本人野钓没有打重窝的习惯,一般是钓多久就准备多少窝料,钓完就走人。而且短期作战随便打点窝诱鱼进来就抽竿子施钓,只要窝里还有鱼就不怎么续窝,多抽几竿子也能上鱼。

对野钓打窝本人现在有一点心得:

(1)不久钓,别打重窝

因为野外的水域比较宽广,你的钓点周围就那么点鱼,打的窝食太多,鱼儿基本都吃窝食去了,而且窝食太多,味道就重,你钓饵的味道被掩盖了后更加难吸引鱼儿。

(2)续窝要勤,补窝要少

野外钓鱼你要估算着水下窝料能给鱼吃多久,等到快没了时候,接着续窝,但是补窝的量要少,这样水下的鱼吃不饱也不会跑,当然你补窝的动作要轻,不然大鱼都跑了,你就钓点小杂鱼吧。

(3)窝料颗粒尽量大

这里说的就是野外打窝用饵的问题了,我们之所以要用颗粒较大的窝料,就是为了避免野外的小杂鱼把窝料吃干净了。当然我们的窝料中也要少量的掺点细小颗粒,因为小鱼闹窝时间长点,又有大颗粒饵料诱惑,大鱼就会安然进窝食饵,若是小鱼一窝蜂把窝料扫光,那么大鱼是不会过来的。

(4)饵料要香

野外钓鱼打窝的窝料要香一点,最好是自然谷物香,这样大鱼会放下警惕心闻味而来。

(5)辨清鱼种,针对施钓

在野外水域施钓不一定都是野生鱼,有可能是上游或者周围水田、鱼塘里跑出来的养殖鱼,这些鱼吃惯了颗粒饵和饲料,对野生饵不一定敢兴趣。因此施钓前可以在周围转一转,问一问,做到心理有数再施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