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不打窝 咋能钓的多 老钓友带你盘点窝料选择

野钓自然水域,打窝是必须滴!尤其是较长时间的野钓,打窝几乎是必须的。俗话说得好:野钓不打窝,钓的也不多!但是究竟怎样打窝?窝料如何选择?未必非常清楚。今天就野钓打窝窝料选择简单聊一下。

首先谈一下窝料种类。

首先是酒米窝料。酒米是野钓人的最爱,最常见的窝料。酒米对鲫鱼鲤鱼草鱼甚至于黄颡鱼鲶鱼都具有比较大的诱惑力。尤其野钓过程中,酒米和蚯蚓可以称得上是绝配!无论是春夏秋冬不同季节野钓,酒米打窝,蚯蚓钓,既省事又省力省料。酒米打窝一般一次性不宜多打,作钓前事先打上两三把即可,鱼口如果变稀少时再进行补窝。如果所钓水域没有鱼,便可换一个钓点继续钓。

其次是麝香米打窝。麝香米打窝也不宜太大量,一次一把最多两把即可,尤其是和饵料搭配使用时,更要注意用量不宜过多,原因就是麝香米比酒米味道浓郁的多,多了适得其反!麝香米打窝主要针对对象鱼是鲫鱼,对鲤鱼草鱼也实用些。

其三就是颗粒状窝料。包括自制粮食类窝料和商品颗粒状窝料。这些窝料主要是针对大体型鱼类,诸如鲤鱼草鱼青鱼等。

至于打窝方法选择。

往往自然水域野钓,根据鱼类有在树枝草丛有障碍物的水域栖息的习性,可以人工做窝诱鱼,如果有条件长时间作钓,可以在选择好的钓点投放一些水草、树枝等杂物引诱大鱼在此栖息。

然后就是在长期做钓的窝点,打下颗粒状窝料,诸如粮食类窝料,也可以是商品颗粒状窝料,不愁大鱼不进窝!

如果是短时间垂钓,临时做窝的话,不建议使用粮食类颗粒状窝料,可以使用麸皮玉米粉粒等。也可以混合商品饵料打窝。

最后就是打窝技巧性很强的问题。

一个是虚实结合。野钓自然水域,打窝一定注意虚实结合,粉状窝料为虚,颗粒状窝料为实。有虚又有实,发窝速度快,而且留鱼时间长。有虚无实,即使诱来鱼但容易留不住鱼;有实无虚发窝时间太长,诱鱼效果太差。

二是静后发窝。无论是长时间野钓还是短时间野钓,都要等发窝后才开始垂钓,避免不必要的惊鱼扰鱼现象。

三是勤补窝子。野钓过程中,不能一次性打窝就想一劳永逸,一次性补窝料量不宜太大,要勤补,可以用打窝勺少量多次打窝补窝。

总之,野钓自然水域,做窝打窝养窝非常重要,窝里有鱼咋钓都好钓,窝子做不好,诱不来鱼留不住鱼,即使水平再好也没用!

欢迎大家就如何做窝打窝养窝,根据实战经验分享一二,不胜感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