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男子夜钓时昏倒滑入河中 羽绒服保命同伴救人

2月26日凌晨3时多,市民谢先生来电称,平山茶厂附近河道发生一起险情,一中年男子夜钓时犯晕,滑入河中。

“身上穿着羽绒服,漂在那。”谢先生称,多亏同伴找来发现异常,及时将其救上。目前,该男子无大碍。

意外

只见渔竿,人竟在河中

“只见竿不见人,还以为他又打麻将去了。”昨日凌晨3时多,市民谢先生来电称,他和三位朋友打牌结束后,相约在平山茶厂附近河道中夜钓,不料其中一人出了事。

谢先生称,因河面较为宽阔,四个人就分散开来,各自选一处合适的地方垂钓,每个人相距有一两百米远。

“水温还是较低,鱼不活跃。”谢先生告诉记者,凌晨3时多,他们突然听到其中一同伴大喊说出事了,有人落河里了。

26日凌晨,记者闻讯赶至时,最先发现异常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想去找出事的周先生借一些鱼饵,跑过去一看,只见渔竿,却不见人。冯先生拿了些鱼饵就要离开,却听到河中有微弱的扑腾声,还以为是鱼上钩了,用灯一照,竟是朋友周先生。

“人躺在水中不吭声,把我吓坏了。”冯先生说,见状他赶紧喊来谢先生等人,大家合力将周先生拽了上来。

讲述

垂钓中突然犯晕栽倒了

正在夜钓,人怎么会到了河中?记者联系上已被朋友送回家的周先生,他称,可能是站的时间较长,人犯晕栽入河中。

“离他们有些远,持续喊耗费体力。”周先生说,自己倒入河中后,头脑一直昏昏的,浑身使不上劲。

周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就有些血压偏高,这次突然滑入河中,他怀疑和这个有关,在水中自己意识有些障碍,与自己的慢性病有关,回家吃药后已无大碍。

“水中漂了大概半个小时,羽绒服保住一命。”周先生称,头昏昏的还以为这回危险了,可落水后发现自己还在水上。

因头脑发昏自觉动弹不畅,周先生称,他喊了几声没效果,索性这么漂着保持均匀呼吸,就等着同伴来找自己,还好及时赶来将他拽了上来。

“他喜欢打麻将,以前一起打牌时,他也昏倒过。”周先生的朋友冯先生称,平时周先生给他们的印象,常常睡不醒没精神。

提醒

天气变暖夜钓当心安全

“要是发现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凌晨,谢先生称,夜钓突然遭遇意外,要不是周先生说自己头昏,他们还以为是失足滑下去的。

谢先生称,平山茶厂附近河道水较深,很多野钓者都喜欢到这里垂钓,天气变暖后,可能夜钓的人会多起来。

“夜钓的人,目前还比较少。”记者就此咨询夜钓爱好者杨先生,他称,万福闸附近水域,夜间也只是见到一小部分爱好者在钓。万福闸水域夜钓高峰时,通常几百人。目前,气温虽然回暖,但水温较之气温要慢一些,鱼仍未到活跃期。

“对懂钓鱼的人来说,哪个季节都可以钓。”杨先生称,每个季节,鱼在多深的水层活动,擅长钓鱼的人会根据季节判断并调整渔具,照样能有收获。平山茶厂附近水域,也是最近一两年周边风光带建成和清淤后,才开始聚集了人气,天再暖和一些,夜钓的人也比较多。

武警医院急诊科胡医生表示,一些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长时间夜钓要当心突然发作晕倒。结伴夜钓时最好不要分散太远,也可相互照应,一旦发现有人栽入水中,将人救上后让其平卧,如出现意识障碍,则要将其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通畅,若因呛水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则要及时做心肺复苏,为送医抢救争取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