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化氏一味和汉鼎同为网销品牌,产品调性和企业生命却完全不同彼此

自诩是见证渔具网销行业的见证者,也或许能够称之为参与者。

对于化氏一味地成长,汉鼎的发展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闻。

在现如今,两家公司在猫店销售独占鳌头时,却有着不同的企业使命和发展需求。

今天,就通过本文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两家企业的不同之处,以及他们面临的发展路径。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较量

被称为“渔具行业中的小米”“行业内销售额最快破亿”的耀眼标签,化氏一味借着化氏公司本身具有的影响力,以及化氏本身具有的高端钓具的基因。

在产品销售的早期,一直有着独占鳌头的气势和结局。但也正因所依附的高端钓具的基因而受困与此。

正所谓,执剑者必被剑所伤。

汉鼎的发迹却是那么的默默无闻,作为创始人的黑哥,经历过早期的迷茫之后。痛定思痛,在拜访了一味之后,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战略。

随后,更是依靠企业完备的供应链,以及出色的网络营销人才,以一手汉鼎一号钓竿,确立在网销钓竿中的地位。

其自身这种自下而上的企业调性,也为如今的发展埋下了伏笔。

培养与打劫的较量

在我个人看来,汉鼎更像是娘家人,而化氏一味更像是婆家人。汉鼎着重通过教育市场的魅力,从零来培养汉鼎的消费群体。化氏一味则着重通过收割市场的魅力,来吸引中度的钓鱼发烧友。

正是基于这样的发展思路,汉鼎钓具的价位在总体上来说,比化氏一味更具有亲民性,性价比更高一些。化氏一味依靠自身具有的钓鱼大师和名人效应,从钓技和钓具功能性入手,提升了钓具产品的附加值。

这一点可以在两家店铺的钓竿,钓箱,钓线这些大件钓具中,见得其中深意。

遥远的彼岸花

追逐利润是企业自带的属性,也是资本运作的必然结果。身为资本的管理者,也必须为了企业的发展,员工的幸福和劳动付出所负责。

当企业固有的市场,不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时。那么,向下一个未涉足的领域,就成为了必然的趋势。

这一点的觉醒,对于汉鼎来说,更为重要。

对于汉鼎,遥远的彼岸花,就是渔具行业的中高端市场。

矗立在低端市场的此岸,远远地望着彼岸的花朵。又考虑到自身企业调性的文化属性,鼎系列的钓竿,成为了汉鼎进攻中高端市场的号角。

企业文化属性根深蒂固的影响下,虽然鼎系列钓竿的工艺以及产品力,远远优于所谓的中高端钓具,但也无法扭转汉鼎在市场中的形象。

化氏一味的彼岸花,更多的是其赢家通吃的野心。

想要通过一味国民系列的低价位,来慢慢地统治低价位的钓具市场。

化氏所具备的文化属性,却无法使其真正地了解低价位钓具市场的精髓。自身供应链优化以及企业盈利要求的牵制下,也无法真正能够像汉鼎那样,制造出火爆一时的汉鼎一号钓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