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建大型渔船在大西洋捕捞大鱼

大型远洋专业鱿鱼钓作业渔船,主要作业海域为南、北太平洋及其他远洋渔场。

据上海水产集团(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披露,4月10日,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上海水产集团开工建造67米鱿鱼钓船及44.9米金枪鱼延绳钓船。

双方未透露建造成本及合同细节,但是,双方2012年首次合作建造33.2米远洋双甲板拖网渔船,其质量受到上海水产集团认可,因此促成了再次合作。

深冷金枪鱼钓船可以长达56米,主要作业海域为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大洋性渔场。具有钢质双甲板(局部不连续)、球鼻艏、设计水线以上首柱前倾、巡洋舰尾等特点。黄海造船公司称,还有能力建造74米长的大型远洋专业鱿鱼钓作业渔船,主要作业海域为南、北太平洋及其他远洋渔场。这种船具有双甲板全焊接式、球艏、艏柱前倾、航空母舰式船艏、巡洋舰式船尾等特点。

上海水产集团透露,正在阿根廷鱿钓渔场大力度作业。截至4月5日,已卸货2620吨、船载1410吨,已合计钓获超过4000吨的大西洋鱿鱼,产量比去年显著提高。4月1日、2日,3艘船每天的总产量都达到了110吨,4日更是日总产量达到136吨。“第3个航次出航的903轮正好赶上鱼汛,生产没几天,产量就已经达到了230吨,为完成公司全年经济指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二航次返航的903轮满载大西洋鱿鱼的货柜发往国内,供应上海市场。目前,大西洋鱿钓生产已经过半。

但上海水产集团也透露,在作业的繁忙期发生了船舶故障,“902轮第一航次辅机故障而被迫返航,经过修理后,勉强在海上生产几天后又发生故障,种种困难迫在眉睫。”

“众所周知,国内海洋捕捞业面临着渔业资源的持续波动衰退,作业捕捞范围的进一步缩小,单位产量的不断下降,生产效益的逐年下跌。”研究现代渔船的陈沃富在微博上指出,远洋渔业是资源型的战略产业,根据国际渔业“占有即权益”的资源管理规章,获得海洋资源越多,国际发展空间就越大。

鱿鱼是大洋性种类,主要分布于世界各大洋及其陆坡渔场。由于具有表层集群习性,容易成为渔业捕捞对象,是目前头足类渔业中最重要的渔业资源。近年来开发利用率在逐渐提升,年产量在不断增加,已成为各渔业国家,尤其是远洋渔业国家和地区的开发重点。

警告个别网站:转载本站作品请标明出自《中国钓鱼频道》及作者昵称,如再次发现转载本站作品不标注来源、裁减本站图片水印等不尊重本网站及本站会员权益的行为,中国钓鱼频道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