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果奥运会增加钓鱼项目,哪种钓法比较适合

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其中的一些项目呢,本人还是比较喜欢的!离开始还有点时间,本人在期待奥运会的时候,脑子当中出现一个“画面”。

奥运会开幕

那就是,钓鱼也出现在奥运会了!也许有人看到这里,会觉得我脑洞大开,我不否认!大家看我日常发布的图文和视频,可以看得出来,本人脑洞很大!哈哈,开个玩笑!为啥我会这样想呢,因为咱比较喜欢钓鱼!

钓鱼的种类其实有很多,台钓、路亚钓、传统钓、海钓、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地方钓法,因为没有普及开来,所以这里不做讨论了!咱们以上述四种钓法做讨论,分析一下它们的利弊。

个人觉得呢,台钓和传统钓,其实可以归为一类,这两种钓法都是在自然水域,江河湖泊等,当然在鱼塘当中也可以,相对来说入门比较简单!而对于路亚和海钓来说,两者的相似之处还是比较多的,因此两者合为一类。

场地

如果在奥运会的现场,那么钓鱼肯定是需要有场地的,也就是可以钓鱼的地方!如果是台钓和传统钓的话,相对来说对场地的要求并不高,可以按照常规的标准建议,比如说根据限制鱼竿的长度进行建设。

而路亚和海钓就不一样的,虽然两者也可以限制长度,但是大家都知道,路亚也好海钓也好,两者抛竿的距离比较远,如果在奥运会那样的场地来说,修建起来比较费劲,而且占地的面积也大。

鱼种

本人没有出过国,所以对国外了解不够,仅仅是以对国内台钓和传统钓的了解做说明!台钓常见的鱼,是鲫鱼鲤鱼,另外还有草鱼!这些鱼比较常见,而且适应能力比较强,当然其它的鱼也不是不可以,相比适应力来说,甩出去其它鱼几条街!

路亚和海钓,针对的鱼一般都是海鱼和凶猛的鱼,大家都知道,这些鱼比较厉害。垂钓起来比较费力,同样的时间,台钓可能钓了几条了,而路亚和海钓,可能一条鱼没有上来。而且这两种钓法所钓的鱼,都并不好找,运输起来也比较费力!

安全度

钓鱼肯定是需要钓具的,台钓还是传统钓,这两种钓法在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对鱼的伤害比较小,就是钓到了也不会出现血淋淋的画面,而海钓和路亚钓就不一样。不仅如此,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奥运会那样的会场,空间虽然比较大,但始终是在固定的场地。

如果抛竿的时候,操作不当很有可能把参赛者伤到,或者是裁判伤到!两大类钓法相比较起来,安全系数台钓比较高。可控性是比较强的,当然这是个人观点,如果哪里说明不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其实看到这里,肯定有人会替竞技钓鸣不平,的确现在国内钓鱼比赛都是以竞技钓为主,多种因素导致认可这种钓法的并不多,所以本人没有做说明!各位钓友,看完此文,你们觉得哪种钓法更适合入选奥运会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