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步蛇的Bug:走四步咬一口?钓友:锁啦准备好了

钓鱼人社交媒体上面除了讨论钓鱼之外可以说就是蛇了,尤其是夏天的时候秒变“蛇吧”。各位钓友们在对付蛇上面也是颇有心得:各种防御方法层出不穷,各种烹饪点子也是让人垂涎欲滴(只是段子,烹饪野生蛇违法)。

被我咬不要慌,走四步再让我咬一次

更重要的是:各种锁啦队和乐器队以及要吃席的人数众多,窃以为现在这一行就业压力较大,锁啦行业应该是蓬勃发展,传说某宝上面的锁啦大多都是被钓鱼佬买走了,没有这个东西不好意思去吃席!

这些关于蛇的段子里面听起来最有道理的就是:不要害怕五步蛇,被咬了之后抓住它!每走四步就让它再咬一口,这样可以一直坚持到医院。不得不佩服钓友们的机制:如此剧毒的蛇类被轻松破解,如此巨大的BUG它是如何从众多蛇类中脱颖而出以至于让人闻蛇色变?

兄弟,我帮你看漂

要蓑笠哥说这个方法都不是最靠谱的,因为这要忍受毒蛇噬身之痛,要是离医院比较远那还不得被它咬成筛子?就算这个BUG是真的有用(就是个段子,没有任何用处),大概率是还没有走到医院就因失血过多而死,要知道五步蛇的毒素大部分都是抗凝血毒素,也就是说被咬之后会大量失血且血流不止。

那有没有一个更好的方案呢?事实上这难不倒机智的钓友们,不知道是不是深受星爷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面关于含笑半步癫的启发:我不走路不就行了,我跳着走它还不是拿我没辙?你可以想象一个钓鱼佬背着装备手上捏着一条五步蛇跳着去医院的画面,貌似还挺有喜感?

当然也有一些不太靠谱的建议:被蛇咬之后你要找个阴凉的地方躺下,这样尸体会腐烂得快一点,如果还有力气可以先把酒席预定好,免得钓友们来了没席吃。至于锁啦、乐器队、说书的、开路的、念咒的就不用担心,钓友们来了这些基本都是小意思:钓友们个个都是人才,虽然说话不太好听,但是锁啦吹得好哇!

兄弟!有顿口,赶紧拉!

事实上现在因为野钓被蛇咬伤后致死的案例可以说完全没有,遇到蛇本身就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被它咬概率就更小了,更何况被咬之后那致死率在现代医学面前也不值一提。前提是你及时得到了救治,超过了时间的话真的就是:人一躺布一盖,四方钓友等上菜,坑一挖土一埋,钓鱼佬的锁啦吹起来!这个时候就会深有体会:初闻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棺中人!

所以说蓑笠哥一直建议野钓要结伴而行,相互有个照应,这样能把各种风险降到最低。即使一人被蛇咬,两个小时之内送到医院的话就国内的毒蛇来说基本没有问题(五步蛇咬了可能会截肢,所以一定要前期处理且快速就医)。

过山峰除外,半小时以内没有送到医院就盖不了,当然你可以做一些延长措施:近心端绑布条减缓毒素经过血液扩散、切十字口放毒(深一点)。这样可以延长一定的时间,但是具体的时间很难说,根据咬的地方来定,如果是屁股的话那可就没有啥办法了,看有没有人敢冒险帮你在屁股上吸毒了(有口腔溃疡的千万不要尝试,也一定要口含清水)!

别找我老弟麻烦!

所以说,这些钓友们机智发现的bug其实都是段子!应该没有几个钓友会选择相信,你走着去医院还是跳着去医院都是一样的:加重救治难度!正确的做法是:绑好、切开放毒之后让钓友背你到附近的马路边,然后拦车去医院或者拨打120让救护车来(告诉它们是什么蛇或者拍照给他们看,它们会在救护车上准备血清节约时间)。

前几天有专门分享野钓如何防蛇以及万一被蛇咬之后救治方法的文章,不少钓友表示有效,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后看个人主页往下翻一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