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钓草鱼结果忘带玉米!试了试免费钓饵,垂钓效果堪比生产性捕捞

要是说起垂钓草鱼来,老舟可是附近钓友圈的名人。他不仅仅喜欢钓草鱼,并且每次外出垂钓,多多少少的都会钓到个体非常诱人的草鱼,他说的一句“十来斤的草鱼都是鱼苗”,让钓友们记忆深刻。

老舟平时为人随和大气,每当钓回来的渔获处理不了的时候,都会给钓友打电话去他家去哪。每次去拿鱼的钓友,还时常说到“你这,带我去钓一次鱼多好,也省下我来拿鱼了”,每当听到这话的时候,老舟也多是笑笑不说话,因为他知道垂钓草鱼的不容易,万一带着朋友去空军的话,该有多尴尬!

这天,老舟闲来没事去渔具店里面,购置下次外出垂钓草鱼所用的钓具。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老舟一般也就选择点钓线什么的,垂钓草鱼的饵料大都会选择自制的玉米,直接挂钩垂钓。并且老舟的自制玉米,也频频得到了钓友们的好评。

事情说来也巧,恰好这时渔具店里钓友老刘在这,说老舟带我去钓一次草鱼的吧?这几天家里有事情,要安排一条草鱼,不太想去买。老舟考虑到垂钓环境的复杂和渔获的不确定性,随口也就拒绝了。

可这就惹到了老刘,说你该不会是钓不到草鱼,每次买来草鱼专门骗我们的吧?听到这里,老舟明白了老刘的心意,便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到了第二天,老刘早早地来到了,老舟说的钓点,就等老舟来了立马开钓。心里盘算着,就算自己钓不到,老舟怎么也能钓到。这下钓完鱼回去,怎么也能够交差了,也不白白地跑出来一趟。

老舟来的稍微晚点,说到昨晚睡得太晚,早上就多睡了一小会儿。到了钓点后,老舟和老刘和往常一样,收拾垂钓的装备,组装垂钓草鱼的钓具。一切都稳稳当当地进行着,却不知因为老舟的晚睡,留下了隐患。

钓具装备就绪之后,老舟准备打窝垂钓,可翻了半天却只找到了打窝用的菜籽饼和麦麸,而钓鱼用的玉米一粒也没有找到,这下可让老舟尴尬坏了。老刘见到这样的情形后,颇为讽刺地说到,你这当官的掉了印,今天的草鱼又没戏了。

老舟这才想起来,昨晚睡得太晚,忘记把制作好的玉米放进钓箱里面。可今天来也是来了,断定只要打好窝子之后,草鱼进窝便有机会钓得草鱼。于是,还是按照以往的垂钓思路,开始找底打窝。

眼看着打窝的老舟,老刘心生困惑,你忘记带玉米了,没有了钓饵钓鱼,为啥还要打窝呀?老舟邪魅的一笑,说到放心老刘一会看我的好戏。老刘不以为然,还是使用自己以往使用的饵料,慢慢地钓着草鱼。

打完窝后的老舟,随手拿着一个矿泉水瓶就离开了钓位。专心垂钓的老刘,直到老舟回来后才发现,刚才老舟离开了一段时间。老舟回到钓位之后,仔细观察了一下打窝的钓点,适当地调整了一下浮漂便准备开钓。

随着老舟第一竿的抛下,没等浮漂翻身到位,就迅速地被拉抛。老舟作为老537钓鱼网,认定这样的漂像指定是大型的草鱼,随即提竿刺鱼水下巨大的力量传递到手中,大喊道中鱼了。经过十多分钟的溜鱼时间,一条接近十五斤的草鱼被抄进抄网。

把鱼放进鱼护,喝了一口水的老舟便又开始了第二杆的垂钓,随即又是这样的情形。就这样断断续续的空杆和上鱼之后,在一旁一条草鱼也没钓到的老刘坐不住了,问道老舟你怎么回事?

老舟看出了老刘的心思,说道“刚才来的时候经过一片菜园子,这不忘记带玉米了嘛!于是就去菜园子里面,捉了几条菜虫来钓草鱼,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听到这里,老刘更坐不住了,随即也把钓饵更换为草虫,同样第一竿下去也中获一尾个体在十斤左右的草鱼。

两个人就在这样的垂钓方式下,前前后后一共垂钓了近十个小时,准备收竿回家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两个钓的渔获,已经是提不动了。最后,两人无奈地安排一人的渔获要卖掉,要不三百多斤的渔获,车里根本放不开。

虽然草鱼被冠以“草鱼”的名称,是因为它所以食草为主,但这不能代表草鱼只能吃植物,有些时候更会喜欢吃一些像菜虫,蚂蚱等这种食草性的昆虫为食。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条件,才能够造成,老刘和老舟大钓三百斤草鱼的情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