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心这虫!钓鱼人被咬到差点变成植物人

天气凉快,闲来无事,好久没有出去溜达了,可怎么也没想到,一次出钓却让我从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原以为就是点小事,没想到结果会这么严重。

那天早早的去到水库边,准备工具,开弓!没有多久,突然发现左手肘关节好痒,好像有虫子之类的东西在上面爬。我连忙放下鱼竿,对着左手肘关节一掌就拍了下去。那个小东西飞走了,继续钓鱼。

过了一两分钟,我感觉胸闷气喘,整只左手的汗毛就竖起来了,连站着的力气都没有了,情况不妙,立即给老婆打电话求救。连渔具都没收,拼命往马路上走去。水库和马路之间隔着很陡的堤坝,我双手并用,才爬了几步,就摔下来了,一位钓友看见才把我扶上去。恰好老婆来了。

几经周折之后,被送到了大医院,我已完全休克了。脸、脖子、身上全都发出了红色的皮疹,眼睛也又红又肿,而且充满了血丝,全身软绵绵的。医生跟我说话,我几乎都听不见,根本没有力气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又活过来了。醒来之后,急症科的医生说我是过敏性休克,幸好送来的及时。当时我的血压很低,如果晚来一步,就会引起供血不足、脑细胞坏死、痴呆等症状,再严重些甚至会变成植物人。听了之后,吓得都不敢说话。到现在想起来还吓一身冷汗。

当时,我左手肘部的伤口上,中间有一个小黑点,四周一片红肿。医生推测是被野蜂蜇的。不一会儿,医生又收了像我一样情况的病人,只是没有我这么严重。

医生说我以前也被野蜂蜇过两次,因为第一次被野蜂蛰伤时,由于没有抗体,体内的血液对野蜂的毒液会产生排斥,引起过敏反应,如发皮疹。而第二次被蛰伤时,由于前一次产生过抗体,这种抗体会产生更强烈的**反应,甚至对身体、肾脏造成损害。第三次、第四次的反应以此类推,有一点可以肯定是的,情况会一次比一次严重!

这么普通的飞虫,居然害我差点丢了性命。为了警示大家,野外运动最好穿戴表面光滑及浅色衣帽,避免深色、毛织品或表面粗糙的衣帽,这样可以避免招惹野蜂。

大家不要小瞧野蜂,每年被蜇死的人,不在少数,被蜂螫伤后可按如下方法处理:

1、检查伤处,若皮内有毒刺,先将它拔除。

2、蜜蜂毒液是酸性的,故可选用肥皂水洗敷伤口。若被黄蜂螫伤,要用食醋洗敷。

蜜蜂蜇就是用碱性处理;黄蜂蜇就酸性处理;在野外经常碰到的是黄蜂,记住酸性处理。症状严重者应尽快送医院救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