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连续一个月不打龟,如果没有路亚,活着还有啥劲

兄弟们,好久没更新,久等了。

最近这天气也是挺极端,台风说来就来,加上江宁的疫情,使得高淳这种小县城也紧张了起来。

按照这种情况来说,其实应该克制。

我是没办法,不搞一波晚上睡不好。路亚已经成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到了下午4点半,依旧带上装备出发。

装备很简单,一盒饵,一根杆,一个桶,一把伞,一个人……

到了桥下,就淋不到雨了,只有呼呼的风……

由于风大雨大,亮片试了几杆,没口;于是果断的换上了软饵;

(钓组信息:3cm卷尾+2克6#号根钓铅头钩;

这套组合是经过多次尝试得出的最优方案;先前用4号钩,有口,咬不中,应该是钩门略宽,鱼口吞不进去。

换8号钩,配2.5cm的小卷尾,这样的结果是尾巴小了,扰流不怎么强烈,口不行。

我们这条小河里面绝大多数就是青梢和小翘嘴。最后换了6号钩,就有口,而且也能咬的住了。)

换上软饵后,抛出、到底、收虚线,小挑、下落、小挑、下落…没收几下,咚咚两下,没咬死,再挑,直接杆子一抖,中;小青梢一尾。

这几天气温降了很多,翘嘴没怎么碰到过,主要的目标鱼就是青梢。青梢在底层,所以软饵的效果感觉挺好。

确定有口,就继续操作。到底,虚线收掉,然后小挑小收,直接杆子一重,又是一条。

40多公钟就差不多钓了得有七八尾的样子了。

铅头钩配小卷尾,这种钓组,对于钓青梢来说,确实挺刺激的。

一般是下落的时候给口,下落时线也是牵着的,所以给口那种感觉就非常清晰。

咚咚咚的,咬中,就是杆尖一抖,然后有份量,收回来就行了。

(小提示,中鱼后尽量把杆尖贴近水面,不要把鱼往水面提。经验告诉我,让鱼出水面的脱钩概率要比水下高很多。)

接触路亚已经好几个月了。中毒很深,如果哪天不中几条鱼,总感觉生活是不完整的。

我很庆幸,接触到了路亚,慢慢的喜欢上了微物路亚这项运动。

工作原因,只有下午4点之后才能安排出时间;如果是台钓,打个窝,调个漂,估计就已经快天黑了,玩不尽兴。

路亚的优势就在到河边就开始玩。

如果你的时间和我一样,是碎片的,不妨果断入坑吧。

当你收着收着,感受到杆尖一抖,那真是触电般的感觉。爽……

最近郑州水灾,加上江宁的疫情,就感觉人很脆弱。祈祷这些快点过去,希望兄弟们出去钓鱼保护好自己,安全第一。

人生苦短,人活一世也就几十年。

所以,兄弟,行动起来,路亚搞起来。

兄弟们如果在搞青梢或者小翘嘴时遇到啥问题,也可以私信我,说不定我的方法可以帮上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