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雨出钓,鱼获很小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9:46

天气:晴

钓场:新安江支流(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霸野通,御膳房神野。

鱼种:鲫鱼 鳊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6.3米

线组:1.5十1.0

钩型:伊豆4

黄山毛峰採制基本结束,剩下农活就是修剪茶园了。这活可以上午做,下午去河边甩两竿。

目前新安江的正口一江段一带鱼口很差,江岸边几乎无人垂钓。因此到支流的大洲源河看看。

吃过午饭就简单地带上钓具前往小河与新安江交汇处还有一公里的地方。今年千岛湖水位较往年同期偏低,估计许多底层鱼类还没到达所钓水域,因此用七星漂竿浮钓千岛湖白浪丝或白条小翘嘴之类的中上层水域的鱼。

饵料今天用江湖猎人霸野道和神野各半再加入百分之十左右的拉丝粉组成。

虽为浮钓,也向下钩处散撒二把由菜籽饼和豆粕并加入了少数饵料的窝料,以引诱鱼类快速集合。

不知何种原因,今年钓鱼真的是非常难钓,往年的这个时间鱼都大量吃食了,今年目前出钓者还有许多参军的。这不,拉了二十多竿也没动静,继续拉!

半个小时后有小小的动作,星豆下拉了,提竿上来小翘嘴一只。继续拉,不一会水面之上二颗星漂突然变成三颗了,速提竿,上岸一条千岛湖白浪丝,个子不大,千岛湖白浪丝吃食以下拉为主,送漂还是很少的。之后又上了小白条,但相隔时间很长,几乎二十分钟才有一个口。我右边一个钓友上午来的,他是钓底,到二点半鱼护还在包里,他说真没劲,就收竿了。

我坚持到五点,有半个多小时浮漂没动过,没信心再继续坚持,收竿回家。

这里离黄千高速太近,放炮声时常有,估计对鱼类影响较大。

今析今年至今鱼口还少的原因:

往年没禁捕,鱼还好钓些,去年禁捕了一年,反而钓不到鱼或是很难钓到鱼,我认为是不下网了,鱼儿在安静环境下生活,胆子更小,垂钓时的任何一点动静都对其有影响。而有渔民常下网时,鱼儿对复杂声音及动静的环境已适应,故还是以前易上鱼。

必竟禁捕后网捕基本禁止,夜间偷偷下网的人极少的,总体上水里鱼儿还是多起来的,可能今年气温低水温也鱼开口比往年迟些时间。

期待鱼口随气温水温的升高而多起来,给爱钓鱼者增加一些兴趣。

鱼难钓,题也难答对。

沿途随拍

沿途随拍

一人一竿的原则不能违反

小趐嘴开竿

千岛湖白浪丝上岸

千岛湖白浪丝不错

千岛湖白浪丝个子不大。

白条舞姿乱跳。

小翘嘴很会跳舞的。

翘嘴上岸时也是乱舞频频。

右边的钓友上来下午二点多空军收场。

左边还有钓友在坚持

前两天钓到的鱼今天为本人的嘴服务,三包变成了四包。(包钓包杀包烧十包吃)

今天下午三个小时7条鱼。

勉强够一盘吧。感谢您的阅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