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时隔仅半月,相同情况竟再次发生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22:41

天气:小到中雨

钓场:老钓点(湖库)

饵料:蓝鲫50%,腥天下50%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2号主线,0.6号子线

钩型:小鲋3号

周末休息,看电视中央气象台预告,4月17日,受冷空气影响,云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云南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原来和女婿说好周六出钓,看来要泡汤,周五晚上,女婿问还去不去钓?说降温、变天鱼口应该好,想去尝试一下。我说可能有雨,具体到周六早上看,不下雨,就去!让女婿准备好,早晨六点半在地下停车场等我。

平台天气预报

显示多云,实际情况是,从早上八点半左右开始下雨,时大时小,一到的晚,没有停过。

17日早上六点多钟起床,查看窗外天气,多云,没有下雨,手机上天气预报显示午后两点有雨。收拾钓具,带上食品、饮用水,吃过早点,来到楼下地下停车场,女婿已经到达等候。钓具、物品装上车,出发前往水库。

一路上,车流量较少,女婿说:“今天天气预报说会下雨,虽然是周末,钓鱼的人,应该不会多。今天气温下降,找个深水的位置试试,上午鲫鱼不开口的话,想钓浮拉白条玩玩”。我说,得等到了水库,看具体情况再说。

原本一个小时的车程,计划七点半到达水库,没想到车到大红田(长田)隧道口,居然又一次被堵………………

时隔半月,居然在同一地点,再一次遭遇堵车。更令人郁闷的是,这一堵竟然又是一上午的时间!

百度地图显示,事故路段,就在隧道出口处。

堵了半个多小时,有高速路交警,指引车辆顺序前行两百米左右,停车等待,腾出最右侧车道。不多时,有三辆警车,一辆消防车和一辆洒水车,在交警指引下,从右侧车道,驶入隧道前行。有驾驶员问执勤交警,前方是什么情况?执勤交警说:“今早六点多点,在隧道出口下坡转弯处,发生车祸,有大量燃油泄漏。需要清洗路面”。只能再次耐心等待了!

八点半左右,天空阴云密布,开始下雨了,而且雨势越来越大。

其间,消防车和洒水车,往返了两次加水。到中午十一点半多,执勤交警,接到前方通知:可以放行了,车辆必须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终于可以通车了,只是雨还在下个不停!

十多分钟后,到达水库边,鱼跳楼山庄门口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虽然天阴下雨,周末钓鱼的人还是不少。来到老钓点上面路边,也已经停了好几辆车。

找了个宽点的地方,停好车,和女婿来到路边,朝山下水边,查找钓点,水边已经有很多人在钓了。看到上次的老钓点没有人钓,打算继续老钓点垂钓!主要还是老钓点,下去的山路不大好走,再加上一直下雨,山路泥泞,因此,少有人去。

继续老钓点,水位比上周下降了二十多公分,今天用4.5米竿,1.2号主线,0.6号子线,3号小鲋,垂钓水深2.6米。

女婿在我右边,4.5米竿,拉饵,钓浮,抽白条!

打窝,开饵,抛下第一竿,饵料刚到底就有口、上鱼!白条开竿。此后,下竿就有口,频频中获白条。女婿那边也是连连上鱼,不时双飞白条。

开饵,每样各一半。

抛第一竿,就开始上白条。

截口

个体不大

正口

手感不错,以为是板鲫,出水是一条个体不错的翘嘴,抄网跟进!

大麦穂

鲫鱼开始进窝了

鲫鱼,个体不大。

麦穗,嘴唇上有突刺,挂手。

今天的鲫鱼个体都不大,吃口很轻。

雨一直下,时大时小,却不影响白条吃饵的热情,始终有口,只是小个体的较多,难以钓获。

傍晚时,气温下降,雨势加大,观漂困难,看看鱼获已不少了。在雨变小的短暂间歇时,和女婿抓紧收拾钓具,结束今天的垂钓。

这是我的鱼获,女婿的和我的差不多。

今日垂钓,原本计划,按照手机上天气预报,打算钓到下午两点左右,下雨时,就收工回家。结果,出乎意料的是,时隔仅半月,竟在同一地点,再一次遭遇堵车,同样一堵又是一上午的时间。

另外,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从上午八点半就开始下雨,而不是下午两点,天气预报,只能作为参考。

虽然,没有钓到大个体的鲫鱼,但白条还是挺疯狂的,几乎下竿就有口,下雨气温下降,鲫鱼开口差,鱼口较轻,原本活动在上层水域的小白条,也因水温下降,潜入中下层,频繁抢夺饵料,造成空竿连连,所获也不多。

垂钓情况,就分享于此!

有时间继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