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3:00

天气:晴转多云,5-18度,偏东方3-4级气压1003hPa

钓场:游览区()

饵料:九一八一份,蓝鲫一份,酒米稍许,蚯蚓等。

竿长:

线组:3.0主线,1.5子线

钩型:伊豆4号钩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节不同。一年一度的牡丹花如期开放!牡丹,娇艳多姿,雍容华贵,自古以来引无数文人骚客为之倾倒。洛阳的春天是属于牡丹的,她们在这温暖的四月竞相开放,让爱她的人们赏心悦目、心 旷神怡。倘若你站在牡丹丛中,你一定会陶醉于她那独特的香味,因为任何花香都不能与牡丹花 香相媲美。她不与百花争报春,春深时节始登陆。当春满大地时,牡丹才绽放出她那甜美的笑颜。她的花朵娇艳饱满,花瓣重重叠叠,花色更是数不胜数。徜徉在牡丹丛中,领略花的从容,将牡丹的芳姿定格在相机中,成为永久的记忆。昔日里赏花只是走马观花,远远的欣赏,而今却是零距离的亲切。贪婪的嗅着牡丹花的芬芳,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但愿人们像牡丹花一样,尽情的怒放,芳姿夺尽人间秀,散发出醉人的馨香,生活的更加富裕安康。

看完牡丹上周采的蒲公英也晾干的差不多了,把它用自封袋装起来泡水喝,这蒲公英根也弄了不少满满的一瓶,看看我的手为挖蒲公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么多天过去了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

装完蒲公英带着孩子去公园里面转转,没有想到这么多人,真是人满为患。我想这都是在家里宅的太久都快憋疯了吧!有的在草坪上搭上帐篷,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干脆素面朝天躺在草皮上,他们沐浴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很是惬意!我对这个并不关注,带着孩子直奔湖边上看看钓友们都钓的咋样,有个哥们干脆下起了地笼!

这满湖的钓友唯独这个钓友钓的居多,看来也上久经沙场的老江湖了。说话间还上一条太阳鱼,把两个小女孩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拍一下景色,岸边的蒲草已经长出来了绿绿的跟湖水相互呼应!

逛了半天不觉已经饿了,回到家里包上饺子美美的吃上一顿!剩下的吃不完煎一下晚上吃!

一顿饱餐之后还是继续我的寻鱼(娱)之路,来到一处野河看到一位钓友在钓鱼,一看他还没有下护就知道今天不是十分理想。他说老板过来刚刚给他收了20块钱,说是今年放鱼了钓鱼需要缴费!这里我去年在玩过一次没有太大的鱼,全是一些小杂鱼!我擦这地方也有人收费还有没有天理了,看来现在想找个纯野的钓场还真难!

正准备走呢忽然发现了一条鱼,这条鱼不知道招谁惹谁了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终结了它的生命。我们要热爱自然、敬畏生命既然已经把它钓上来了,也不打算要它,那么给它一条生路好吗?我想咱们绝大多数钓友都不会这么做的,只有极个别人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转战战场途经桃花峪黄河大桥,黄河现在正处于枯水期,它失去了往日的万马奔腾一泻千里的壮观局面!

来到游览区话不多说拿出装备开整,位置选择在一个比较向内的湾子里面水深1.5米左右,饵料蓝鲫一份,九一八一份,自制酒米稍许,饵水比1:1醒好之后拉饵开钓!

这时右边浮桶上也来了两位钓友他们正忙着整理装备,另外一个钓友过来问我情况咋样,我说刚刚才调好浮漂还没有抛几竿呢!浮桶那里我去年也玩过,曾经出过15斤重的黄河大鲤鱼那里由于可以多往前坐水位较深,若是夏天此钓位早就被占了,春天钓友都奔浅滩去了所以这个钓位才空了下来!

水非常清澈能见度60-70公分,我都能看到有2斤多重的鲤鱼在我漂前游动了一下像是受到惊吓钻进深水了!看来春天钓鱼浮游生物和绿藻之类的还没有长上来,不宜选择水质较清的位置水清则无鱼!河边有好多螺蛳和河蚌,有几个钓友在捡,不一会儿功夫就捡了20-30斤,这回家可要吃上几天了!

起风了,湖面碧波荡漾。这浪大了看漂看的不是太清了,看来只有等吃死口了!

浮漂终于出现动作一个黑漂提竿果然中鱼,这就是传说中的黄河鲤鱼,不过这离我的目标也太小了,放它回去喊它家人过来!

第二尾鲫鱼上钩了,它吃的是蚯蚓。我是在上钩挂的面食,下钩挂的是蚯蚓,一钩诱,一钩钓。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诱钓结合吧!

车祸小白条罪过罪过,赶紧放了它吧!

板鲫终于闪亮登场,它吃的依旧是蚯蚓这回鱼的时候还搭桥了挂这脊背就上来了!

钓着钓着只顾看周围环境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浮漂就被拉黑了提竿再中板鲫一尾仍然吃的是蚯蚓,看来今天鱼儿对蚯蚓情有独钟!

此时风浪小了许多能够清楚的看漂了,忽然看到浮漂下拉然后缓缓上升这上鲫鱼吃口的标准动作,提竿在中板鲫一尾!

中小鲫鱼一尾,这次鲫鱼吃的是面食!

再中小鲫鱼一尾!

最后一尾鱼获大概有二两了,眼看天色已晚打算收竿回家!

钓了一下午估计有一斤多鱼获,大的板鲫有3两多吧!咱96KaiFa源码只图高兴不为鱼获,就把鱼获放流。

镇楼图片,我的终极目标黄河大鲤鱼,啥时候能钓上来这么大的黄河大鲤鱼该有多好!这可能是我的梦想罢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实现!

总结:

1:我们要热爱大自然,敬畏生命,如果钓上小鱼或者不想要的鱼不要丢在岸边把鱼变成鱼干,及时把它放进水里还它以自由不是很好嘛;

2:春天由于绿藻和浮游生物还没有生长出来,选择钓位不宜选过于清澈的钓位,我就瞪眼看到鱼在浮漂前面受到惊吓游走!俗话说:“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这话还是有道理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