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国庆渔获大什锦,学到了不少东西

时间:2019年10月03日 13:06

钓场:河流()

饵料:蓝鲫,大福寿

鱼种:

线组:1.5+0.4

国庆2号回的家,直到10号,中间有一天下大雨停了一天没钓。

回到家的第二天,便是起了个大早,收拾好作案工具,出发!

作案工具

要驱车半个小时左右才到钓点,虽然家附近也有河流水库,可惜电鱼和网鱼的没日没夜的赶尽杀绝,只剩下生命力顽强的小罗非,所以家附近的就不用考虑了。

到了钓点先开钓椅

后开料,蓝鲫+大福寿+~10拉丝粉,水比1:1.1

开好料,竿,便开始战斗。

由于国庆期间挖沙的不开工,河水没有浑,所以从下竿之后就没有停过口。

中途上鱼也没有拍照。

一天的渔获。爆盆

大条的船钉子起肉做水丸。

鱼骨煎香熬汤

金针菇肉丸汤,鲜美无比!

隔了一天,朋友说一起去钓,他中午才有时间去。而我,便一大早出发去霸位了(由于只有一两个好钓)

熟悉的地方

不知道是天气问题还是其它原因,一个早上没什么口。

中午的时候朋友打了饭过来,不管了,先吃饭。

这种环境下吃饭,是一种享受。

吃完饭后继续战斗,由于早上自己开的料快用完了,就向朋友要了一点他开的料。一用,发觉他拉丝粉加得特别多,我就说怎么加那么多拉丝?他说河水这么急,不加多一点拉丝,鱼料一下水就炸开雾化,到了底都没什么料附在钓上,怎么会钓得大条的呢。我一听,觉得好有道理,拿上自己开的料拉上料,放在面前静水的地方试一试,果然鱼料一下水就散开雾化了!怪不得自己钓一整天,都基本上是小的,大的船钉子只是偶尔上一两条。

之后按照我朋友说的重新开过一份料,腥料是红色的,加拉丝加到鱼料发白为止,好家伙!粗略算一算,得加到~25%拉丝,水比也减少了,1:1水比。

之后重新作钓,上的鱼个体比之前的大了不少。真是学到东西了。之前以为加10%拉丝就足够了,现在才发觉远远不够,由于之前拉丝加得少,饵料到底后钓上没有什么料附属着,所以上的小基本偏小,但拉丝加多后,到底还有比较大颗的料,所以后来上的鱼个体偏大。

虽然上的鱼个体偏大了,口却停了!连续一个多小时的停口,任由我们两个怎么抽竿都没有什么效果,一度钓到怀疑人生。到底是涨水停口?还是水浑了?还是其它原因?真的想不明白!直到下雨了……原来是天气问题

两点多,下大雨。

由于朋友的雨伞前几日天打了窝,所以一把雨伞只能两个人缩在一起避雨了。

这场雨大概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停了,停雨之后继续作钓。

下过雨之后就完全不同了!狂口啊!

大船钉子,过瘾。

原来之前没口是因为天气问题,雨前的鱼不好钓,雨后的鱼狂口到不得了!哈哈

又来。

竿竿下去都有口,可钓着钓着空竿不中鱼的机率大了,自己尝试下钓顿一点,本来调8目钓5,6目的,现在钓8~10口。漂的动作是少了,起竿频率也少了,可中鱼机率大了!啊!实战灵活变化才能有所变化,看视频学到的,未必有高手在旁边指点一二。感觉今天学了不少啊。

大弯弓!

朋友中大非!

又是钓到天黑都不舍得走。

朋友的渔获

我的

由于鱼护大,在鱼护看着不多,但一倒出来,又是爆盆。

爆盆

之后就是杀到杀到怕环节

杀鱼杀到怕

香煎河鱼仔

小火慢煎,拒绝油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