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鲫秘术:从没口到爆连70斤的历程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20:58

天气:大雾转晴

钓场:东外环野塘(野塘)

饵料:肉夹馍

鱼种:鲫鱼

好长时间没发帖了,一是因为最近忙,钓鱼的时间少了。二是因为今年一直在钓巨物,小鱼没有钓,天气冷了巨物不怎么开口,没有鱼获也就不好意思发帖了。

为了钓巨物,鲤鱼竿鲫鱼竿都卖掉了。

忙碌了一个月,终于轮到休息,早上送完小宝,朋友打电话来约钓,无奈大雾弥漫,出发已经快十点了。

大雾弥漫,车速很慢,搞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

今天的钓点,一个生态园附近的坑,老板圈起来让人钓鱼招揽生意,里面有一些原塘鱼,偶尔也放一些,在生态园吃饭允许在里面钓鱼,个头不超过五斤的鱼可以带走不收费。

这个地方是第一次来,不怎么了解情况,围着坑边测了一下水深,选了一个两米左右的位置,因为大雾弥漫,天气也冷,我们选在东岸,这里热的快,应该有鱼。

在四周转了一圈,选了几个心仪的点打下窝子,这是我的老习惯,打好备用窝,万一主窝点没口也可以有备无患。

我还是继续守钓巨物,今天用了一根5.4的巨物竿,6+4的线组

饵料:黄面+超诱+蜜糖膏开软黏

散炮:1:0.2的水比

先抽一阵子散炮聚鱼

搞了三个小时,一口都没有,拿着竿子去另外几个备用窝点游钓,在其中一个窝点中一条半斤左右的板鲫

既然这里有鱼,就别怕麻烦,搬家。

大包小包,东西太多,累一脑门子汗。

到达新窝点,浮漂有动作,但是不干脆,直接把6+4的线组换成了0.8+0.4,用轻口孔雀羽浮漂,3号袖钩,饵料也调整为上钩蓝鲫,下钩肉夹馍,果然出现明显的顿口。

开始连竿,窝子里像开锅一样,鱼口越来越快,直接开始拉饵钓飞铅,这是两个小时的鱼获。

这是最终的鱼获,连竿三个多小时,鱼获七十多斤,自己带了几斤,其余的都给生态园老板了,鲫鱼只是调剂生活,巨物才是最爱。

今年钓的青鱼镇楼

经验分享:

1、钓鱼还是要根据季节,不能一厢情愿。

2、最重要的是鱼情,鱼情好谁都能钓到,鱼情不好大师也没用,钓技只能让你多钓几条,窝子里没有鱼,啥也不管用。

3、钓位非常重要,如果你吃不准自己选的钓位行不行,最好多打几个窝。

4、鱼进窝,啥都吃,不进窝,你挂啥也没用,没有什么神饵,对路就行。

5、钓鱼最重要的一点:别懒。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s://bbs.haodiaoyu.com/thread-239349-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