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坚持不懈勤练习 终于实现零突破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7:05

天气:晴朗31度

钓场:门前废弃塘(练杆塘)

饵料:迷你雷蛙

鱼种:黑鱼

钓法:路亚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战王四号

钩型:蛙钩

《钓鱼日志》2021之第099钓………………

七月二十三日下午五时许,晚饭早已做好,就等着夫人的麻将结束回来吃,闲暇之余拿起我的新路亚竿,像往常一样,都要在茶余饭后练几竿玩玩。

最近几天没有下雨,河里的水位也退的差不多了,最起码,门前的池塘是这样,今天没去南大河看,昨天下午看了,水位和原来相比,略微高一点,也属于基本正常了。

今天下午继续改用枪柄路亚竿,原来使用的蓝色的海竿当路亚竿,有些笨拙,上次买的枪柄路亚竿,是配用水滴轮的,用起来不尽人意,稍不留神就会炸线,也很烦人,试过好几次了,总会遇到十有二三次炸线,害得我损失了一个斜切亮片和两盘线。

所以,心里暗暗发誓,不再使用水滴轮了,可是,枪柄能不能试试纺车轮呢?今天上午就把装在海竿上的纺车轮卸下,看行不行,不装不知道,装上一看,嗨!还行!只不过,枪柄的那扳机式的面翻朝上,稍有碍事的感觉,别的没什么影响,反正也就是试验一下,等过两天直柄竿到货就没事了,试验一下,一米八的竿子用起来还真的得心应手,这得感谢我的那些给我建议的钓友,没你们的建议,我就想用海竿混一混咯。

虽然新添了一个好的纺车轮和专业的路亚竿两根,消耗了我几百粒米,但专门的工具用起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正所谓:术业有专攻!

请看我下午的回报吧:(本来没打算拍照,业余练习,多次没拍了,这不,上鱼了才想起补拍几张):

我的打黑NO:01:来了一个大大的弯弓!

这条小黑鱼手感还不错,有些力气!

一斤多的黑子,比我鞋子长一半。

看看这一斤多的黑子,我还是第一次拿在手里

给你来两张特写,公布于大庭广众之下哈哈

照片拍完了,走吧你!

河水被你砸了一个大洞!

这是我后来补拍的照片,打了好几竿,啪的一声,来啦,就在哪红圈处中的一斤多的黑子

这是晚饭后又出来玩了一会,遇到两个小黑棒子,可能是鱼太小,也被拉出水了,看样子只有二两左右的小奶黑啊,雷蛙没有真入口吧

夕阳毒辣的余晖照的火热一片。

这是根据小视频截取的鱼获图。

练习路亚心得:

练习路亚有一段日子了,虽然多年以前玩过海竿,大体上有些地方相似,但却又很多不同,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哪种感觉貌似语言还不好表达,那怎么办?那咱就瞎子吃汤圆,心里有数呗。

但在家门口的废弃塘练竿,好多次了,遇到的小鱼口没有几次,据我的朋友讲,他在塘子里放了不少小鲫鱼,因为废弃塘污染刚治理好一点,但污染还是存在的,结果成活了一些吧,他还放了几十个小黑棒子,据说年初放的时候有大拇指粗细,现在有半斤七八两的样子,最大的有一斤多。

这些小黑鱼在这个二三十亩地大小的塘子里,放了许多小鲫鱼,不缺吃的,所以,一直鱼口不好,偶有碰到的那几口,估计是我原来使用的雷蛙有些大,都是六公分长一些的,鱼口小吞不下?还有就是不饿所致。

今天用的迷你小雷蛙,只有四公分,六克多,有些便于入口吧,所以,才让我过了一下路亚瘾啊。

总结一下:

多次试钓口不好,原因估计一是塘子里有鱼吃,小黑鱼不饿;二是黑鱼不大,六七公分大的雷蛙入口难,今天改用小蛙能入口吧。

胡言乱语写得不好,敬请雷强大师和钓友们批评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