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DIY自制简便实用的台钓找底小工具

钓鱼找底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关键的,而相对台钓更是十分重要,如“找不准底”几乎可以与“钓不到鱼”划等号。因此,很多新手都为没有合适的找底方法而苦恼。下面,笔者为大家介绍一款简单易做的找底小工具,希望能为广大钓友提供便利。

制作找底小工具只需要两种原材料,自行车用的气门芯和轴承中的小钢珠或铅皮。这两种材料在日常中十分常见,可谓唾手可得。

制作步骤:

一、将整根的气门芯剪成小段,每段长1-2厘米。

二、用镊子将一小段气门芯撑开,将小钢珠塞进去。

三、调整钢珠的位置,使其两头都有富余出来的气门芯。至此,找底小工具宣告完工。

四、施钓时,如果想让下钩触底、上钩悬底,就把小工具挂在下钩上进行找底;如果想让上钩触底、下钩躺底,就把小工具挂在上钩上进行找底。

使 用这款小工具找底时,由于钢珠自身的惯性较大,因此抛投会更容易、更精准;钢珠两端都有留有富余出来的气门芯,足以适应水底复杂多变的地形,会使找底变得 更简便、更精确。为了制作不同重量的找底小工具以适应不同的水情,还可将铅皮卷成不同重量的铅块塞进气门芯内。笔者一般只做五六个不同重量的找底小工具, 就足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