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捕虾笼的制作方法与使用技巧

我们常见的L形虾笼用竹蔑编制。竖筒长25厘米,横筒长15厘米,内径10厘米,入口倒须长5厘米,孔径2厘米,计有3个入口,竖筒两头的笼口是固定编制于筒上的,中间用套接方法编成一个整体,以便在笼中安装钓饵,横筒与竖筒的一半固定为一个整体,开口于竖筒内部,另一头由一个圆形蔑盖盖住。蔑盖可以随时揭 开,是用一支竹签别住的,这是盛虾的所处,虾笼用一段红色的细塑料绳扣住两脚,然后拴到一根长长的绳上。

虾笼中的钓饵,主要为煮熟后烤黄的小面团,大小如麻雀蛋。安饵时,每只笼中可安装3个面团,都用竹签戳牢,固定于笼口里面3厘米处的正中,直对着笼口,使虾可从笼口外边看见。虾笼钓法分陆上作业和水上作业两种:

1.陆上作业方法:以较粗的线绳作为缆绳,每隔2米扣1只虾笼,以10~15只虾笼为一组。一个人一般可以操作10~20组虾笼。虾笼中的钓饵面, 烤一次可以用5~6天。钓虾时间不受天气限制,白天黑夜均可施钓。通常在夜间和正常天气下收获多,故钓虾人多于傍晚下笼,第二天黎明收笼取虾。

2. 水上作业方法:用小船装载着虾笼,一人摇船,一人施放虾笼,可以到大面积的江河湖泊和水库中去钓虾。一只船上多者可携带近千只虾笼,并且可以日夜连续作 业,并不断地调换新的放笼地点,钓者只须适时收虾、运虾,调换部分新饵就行了。水上作业,选择作业场是重要一环。应选择有水草的浅滩,如果没有水草,则应 尽量施放在青坎浅水区。沼虾不像海洋中的对虾,每年都要进行产卵洄游。沼虾一旦到适宜的生活场所,就定居下来,冬季也在较深的水草根部越冬。选择好的垂钓 点,就能增加收获量。

竹篓形虾笼:用竹编成的小篓钓虾,效果非常好。这种竹篓编得很别致。用细蔑编成茅竹筒般粗的篓子,口大、底尖、篓口 直径13厘米左右,篓长40厘米,有一种篓子的口不装倒须,而是用竹编成一个三角形如钱眼那么大的进口。另一种口,装倒须长6厘米,孔径2厘米的口,篓子 底部用旧布塞住。垂钓时,篓里放些炒香的麸子或羊骨头块等作诱饵。傍晚投放,一次放十几只篓子在池塘边的水中,中间1米左右。翌日清晨到池塘边捞起来,拔 掉底部塞的布,把钻进篓里的虾倒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